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锄奸团团长王亚樵被杀后,斧头帮的四员大将都去了哪里?

日期: 来源:美丽人生路慢慢阿收集编辑:斧头帮

"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滩,谈到斧头帮足以令人闻之色变。帮主王亚樵更是被称之为“暗杀之王”。他和他的斧头帮自成一派,常以斧头、手枪、炸弹等武器,专门对付其他帮会和欺压工人的富商,又称“斧头党”、“暗杀团”,所控制的劳工总会会员有10万之众,连黄金荣、杜月笙这些青帮大亨对他也畏惧几分。

由于“庐山刺蒋案”没有成功,引发蒋势力反击,1936年王亚樵被“间谍王”戴设计派人刺杀于广西,斧头帮立刻处于群龙无首状态,这个民国时最大暗杀集团最终解散,退出了历史舞台。那么,王亚樵手下得力干将都去哪里了?

按照史料记载,斧头帮核心成员有郑抱真,余立奎,余亚农,华克之等,郑抱真负责联系、行动及武器保管;余立奎负责军事;余亚农负责政治;华克之负责锄奸。

郑抱真:王亚樵死后,郑抱真回到家乡寿县组织抗日武装,后率部参加新四军,立下赫赫战功。解放后,郑抱真先后任新首任合肥市.长、皖北人民行政公署副主任等职务。1954年12月病逝于上海,享年57岁。

余立奎:由于1935年参加行刺汪案件在香港被捕,1936年被引渡至南京后,遭到长期监禁至1948年释放。1950年任南京救济分会监委会副主任,并由李济深先生介绍任民革南京分部常务委员。1951年回安徽后,历任皖北行署委员等职,1967年去世,享年78岁。

余亚农:938年春,余亚农任皖北人民抗日自卫军第5路指挥。因余亚农与彭雪枫合作较好,遭国党内顽固派忌恨,同年冬被包围逮捕,后经安徽省民众总动员委员会及社会人士营救始获释,在淮北经商耕地,以资糊口。抗战胜利后回沪,经沈钧儒、沈志远介绍,加入民主同盟,复以“民革”名义开展兵运工作。解放后,余亚农先后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委员、皖北政治协商委员会副主席、皖北行署监委会副主任等要职。1959年去世,享年72岁。

华克之:1937年5月,在一些反动势力追杀下,奔赴延安投身人民解放事业。同年5月4日,在领袖面前立下了“不怕死,不怠工、不撒谎、不贪财、不想出头、不埋怨组织、不讨价还价”的“七不”誓言,并用“七不”誓言激励自己的一生。之后在香港、上海等地从事党的秘密联络工作,多次出生入死、深入虎穴,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难的使命,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1998年1月7日,96岁华克之走完了传奇的一生。"

相关阅读

  • 美国在世最长寿的人去世,享年115岁

  • 来源:小央视频 近日,居住在美国艾奥瓦州的贝西·亨德里克斯去世,享年115岁。亨德里克斯1907年出生,两个月前的11月7日,她庆祝了自己的115岁生日,美国老年医学研究小组去年将她列为
  • “球王”贝利去世,享年82岁

  • 据巴西媒体报道,“球王”贝利29日去世,享年82岁。他的葬礼将在桑托斯市举行。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戎飞】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
  • 仅剩51人!

  • 来源:新华社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记者28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12月24日以来连续三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分别是王津
  • 仅剩51人 连续三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

  •   新华社南京12月28日电(记者蒋芳)记者28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12月24日以来连续三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分别是王津、张仕翔和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缙云:看我“七十二变”

  • 丽水缙云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县内山水景观独特、田园环抱村居,更有缙云仙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金字招牌,是“诗画浙江”的典型代表
  • 2023河北新春晚会即将耀目登场 敬请关注

  • 猛虎辞旧春来到玉兔迎新送吉祥2023河北新春晚会即将耀目登场一点触发多方联动看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的激情碰撞燕赵儿女同贺新春感受蕴含幸福与团圆的欢乐盛宴敬请关注1月16
  • 仪式感拉满!写春联送祝福,与读者共话年味

  •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门张福字乾坤大,阶悬彩灯日月新”“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春到堂前增瑞气,日临庭上起祥光”……1月8日,“情系老读者,新年送祝福——潍
  • 荆州两会 · 观察 | 3000亿:新起点,再攀高

  • 两会期间,捷报频传,预计2022年荆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总量达到3000亿元左右。3000亿,这是检验城市发展综合经济指标的分水岭,也是荆州人多年来孜孜以求、为之奋斗的阶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