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苏联特权阶级怎样拖垮苏联, 最后要了苏联的命

日期: 来源:小绢说娱乐收集编辑:苏联

1991年苏联解体,其中导致苏联解体的首要原因是历代苏联领导人失败的改革,而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苏联的特权阶级活活拖垮了这个红色帝国。

苏联自诩为社会主义国家“老大哥”,作为以共产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的国度苏联却彻底背离了“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其实在立国之初列宁就已经制定了苏联正确的前进方向,他出版了《国家与革命》一书,指出要严防公务员向官僚阶级的蜕变,并制定了废除高薪等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

可是随着斯大林的上台一切都会到了原点,斯大林制定了官册制度,由于斯大林享有绝对的权力因此他可以任意分配自己手中所拥有的权力,因此在苏联国内形成了一套等级森严的官僚体制,等级越高的官员享有的特权越大待遇越高,其家人也有一系列优待。他们有着种类繁多的津贴,富丽堂皇的别墅,医疗保健面面俱到,称号头衔琳琅满目,而这一切都用的是国家的财政,人民的血汗换来的。

赫鲁晓夫上台之后全盘否定斯大林,对斯大林时期所形成的官僚制度进行了有效冲击,他取消了官员的津贴,拆掉了许多疗养院并把公车和干部的数量进行了一些缩减,可是这引发了极大的矛盾,最终赫鲁晓夫被勃列日涅夫赶下了台。

勃列日涅夫上台后作为既得利益者的他更加强化了这种特权体制,这一强化就是十八年。由于勃列日涅夫时期苏联依靠石油出口换来了大量外汇,因此这些特权阶级更加变本加厉的剥削普通苏联群众,他们不仅享用西方国家进口的种种高档商品而且享受着特许经营权用来压榨人民血汗,勃列日涅夫执政的十八年苏联特权阶级发展到了三百万人,已经超过了全苏联人口的百分之一。

戈尔巴乔夫上台后苏联已经积重难返,为此戈尔巴乔夫进行了更为激进的改革,可此时苏联政府的力量已经无法与这些特权阶级相抗衡,最终苏联特权阶级们为了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团结在了一起,加之西方国家添油加醋,叶利钦兴风作浪,苏联解体已经在所难免。

相关阅读

  • 前苏联电影 红帆

  • 疫情对你们有影响吗?对我很大,我已经一个月没出门了!! 百无聊赖中,从朋友那边导过来很多的老译制片,今天看了前苏联的 红帆(苏联作家格林笔下浪漫的童话故事,帅哥美女的美好爱情)。
  • 普京最新表态,“越快越好”

  •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
  • 普京:俄罗斯的目标是结束俄乌冲突

  •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
  • 普京:俄罗斯的目标是——

  •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西华:推广“三土三方” 助力农民增收

  • 党永富为群众讲解导致土壤板结的原因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猛 文/图寒冬时节,西华大地处处孕育着生机。“大家有没有想过,现在农田里为啥很少见到蚯蚓了?”在西华县西华营镇半
  • 天津北辰消防四项措施严控“小火亡人”

  • 为有效解决社会面消防管理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地不实、监督管控不紧等问题,做实筑牢冬春火灾防控屏障,结合近期火灾多发态势,天津市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实际,紧盯老旧小区、
  • 两会好声音 | 赵华盛: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 济宁新闻网讯 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一致表示,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济宁实践”迈
  • 广东官宣!新冠感染住院费用继续全额保障

  • 1月7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3部门转发了《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疾控局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