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蒋经国和斯大林签订的中苏友好同盟条约,丢了外蒙却不被其父承认

日期: 来源:环球趣闻收集编辑:苏联

众所周知我国疆域较大,看上去就像一只雄鸡,但是100余年前,我国的地图还包括现在的外蒙,那时看起来更像一支秋海棠,那为何会变成雄鸡?

蒙古,最早在13世纪初,被成吉思汗收至麾下;清朝的时候,满清的政权领导人还打算蒙古这边建省,但自己实力太差,还没有建省就被日本侵略了。

满清的倒台让当时外蒙的贵族嗅到了先机,企图强行独立,原以为只是一场闹剧,却不曾想外蒙如愿独立了,究竟是怎么回事。

苏联十月革命之后,沙俄的残兵败将逃到了外蒙,苏联为了能清除干净这些人,于是直接进攻外蒙。野心勃勃的苏军,紧接着把中国的驻军也给清除了,苏联从此在外蒙建立了傀儡政权,将外蒙那些反对苏联的人全都给杀了,硬生生的把外蒙霸占了几十年。

然而,这种做法显然也不是长久之计,其他强国都看在了眼里,就在斯大林一筹莫展之计,美国居然站了出来,支持苏联得到外蒙古。这是为什么?

原来是为了尽早的把日本赶回老家,美国提议让苏联参与对日本作战,而支持外蒙独立,这就是美国给苏联的一块蛋糕。消息传到蒋介石的耳朵里,他忧心不已,当即就要儿子找斯大林理论谈判,虽然过程很激烈很精彩差点打起来了,但是最终的结果是基于此事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但那会中国比较落后,而且还有各个地区的失地需要收回,要苏联的帮助;于是蒋介石还是又一次的让蒋经国去谈,斯大林态度还是很傲慢,还是说非要拿到外蒙古不可,1945年蒋经国与斯大林签了《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第二天美国扔了两个原子弹,日本就宣布了投降,很多人认为如果蒋经国能坚持一下,只要一天就能不用和苏联签订此条约,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是由于当时的形势所迫,蒋介石也没办法。

按当时日军由于战线拖太长,节节败退,应该是早就能预见日本必败,但为何还签了此条约,只怕是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了,但蒋介石死也没承认外蒙独立,也更加说明了,苏联当时是实力强大,为所欲为,蒋介石只能避其锋芒。

相关阅读

  • 前苏联电影 红帆

  • 疫情对你们有影响吗?对我很大,我已经一个月没出门了!! 百无聊赖中,从朋友那边导过来很多的老译制片,今天看了前苏联的 红帆(苏联作家格林笔下浪漫的童话故事,帅哥美女的美好爱情)。
  • 普京最新表态,“越快越好”

  •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
  • 普京:俄罗斯的目标是结束俄乌冲突

  •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
  • 普京:俄罗斯的目标是——

  •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稳稳的幸福

  • 去年全市机关企事业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 169.45亿元掌上济宁讯(记者 万德龙)2022年,济宁市社保中心扎实推进参保扩面提升行动,持续完善社会保险制度,认真落实社会保险政策,全面提
  • 家有老人的看过来!这些话讲给长辈们听

  • 被感染不是“不吉利”,传染了别人也不必自责;对晚辈来说“没有打扰”,发蔫了、嗜睡了,别等待,第一时间和亲人说;和“偏方”“神药”说“不”,乐观心态才是生活的法宝。疫情期间给长
  • 待到3月后,浙江体育赛事将向大众敞开“大门”

  • 1月8日,新冠病毒正式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过去三年那些非常态化的“战疫模式”在2023年成为历史,相关体育赛事政策也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记者从省体育局竞赛处获悉
  • 石钟镇丁家村 :草莓“红”了集体经济

  •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带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强农业、美乡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石钟镇丁家村培育出草莓为特色优势的乡村产业,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