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为什么朱元璋是被刘伯温踢上皇位的?历史真相很多人不知道!

日期: 来源:大司马说史收集编辑:朱元璋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的开国皇帝,但是从市井之中当上皇帝的却只有两个,一个是刘邦,一个朱元璋,当年他当上皇帝的历史简直比戏剧故事还要精彩,因为他的身份可比当时刘邦的身世还要悲惨,因为刘邦至少还是一个亭长,而朱元璋则是一个小小的放牛郎,连给父母和兄弟下葬的土地和礼钱都没有。

一开始的朱元璋父母都因为蝗灾去世了,只剩下他自己孤零零的一个人,本来他是一个放牛娃,后来为了吐一口饭当过和尚,当过乞丐,不过这样的身世背景磨练了朱元璋很坚强的意志力,因为吃不上饭忍饥挨饿的事情时常发生的,说不定连冬天的时候都没有厚衣服穿。

那个时候,民间发起了很多的起义军,朱元璋不想在当和尚和乞丐了,不想要在过那种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了,他就加入了郭子兴的农民军,当时的郭子兴在看到朱元璋的时候,其实是很惊讶的,因为他从来没有看见过如此面相的人,据说朱元璋脸上都是麻子奇丑无比,不过有的人说朱元璋长了一张龙脸 ,反正郭子仪非常看好朱元璋。

那个时候郭子仪又一个干女儿,为了何朱元璋有亲戚关系,就让干女儿马皇后嫁给了朱元璋,那个时候的朱元璋与马皇后相濡以沫,执子之手,度过了很多的难关,虽然朱元璋出身农民,可是他却又自己的一套政治理念,在军队的时候他不仅虚心好学,让李善长给他讲书传授知识,还能够听从别人的意见,招纳贤士,储备人才,笼络了一帮好兄弟,那个时候其他的农民军都喜欢搞一些虚头巴脑的名号,而朱元璋就不一样。

他则是只求踏实的做出一番成绩来,那个时候陈友谅和张士诚等人都纷纷建立了自己的政权,而朱元璋并没有选择多么大的名分,避免了四面受敌,树大招风。

南京城被占领后,朱元璋上司韩林儿就半路自称是宋徽宗的第九代世孙,所以想要在南京称帝,韩林儿自称是宋微宗九世孙,自己登基做了宋帝,还称自己为小明王,那个时候的朱元璋在名义上一直是韩林儿的臣子,就算韩林儿不再皇位上,还要跟其他大臣一起行礼。

时间久了,朱元璋身边的军事刘伯温看不下去了,因为朱元璋深受士兵的拥戴,军队的数量也在不断的扩大,刘伯温等人都想着朱元璋能够走上高位,可是朱元璋却总是称臣。

朱元璋的这个做法刘伯温就看不下去了,随着朱元璋部队数量的增多,他手底下的兄弟还有谋士想要辅佐的人是一个未来天子,想辅佐朱元璋走向更高的宝座。朱元璋依旧在向韩林儿称臣,于是在一天早晨,刘伯温率领文物百官走向御座,一脚就把龙椅给踢翻了,对他说了一句话,意思就是这个东西又没用,为什么要侍奉,朱元璋自然是知道刘伯温想表达什么,于是朱元璋就不再给韩林儿称臣了,慢慢的走向了皇帝的宝座。

相关阅读

  • 徐文宁专栏:成语解读汉王府遗址掌故

  • 成语解读汉王府遗址掌故徐文寧徐文宁, 1990年国家文物局授予文物鉴定职称,国内著名文化经纪人 艺术品收藏家、鉴定家。历任江苏爱涛拍卖公司副总经理、北
  • 尘轩获第五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

  • 第五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颁奖典礼近日,第五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揭晓。本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征文自2021年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3
  • 第五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揭晓

  • 今天下午,第五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揭晓。本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自2021年2月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应征诗稿33200多份,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姜念光、路
  • 朱元璋的真实长相

  • 看过《邪不压正》的人,一定会记着这个场景,扮演朱潜龙的廖凡和朱元璋比下巴。在电影中,朱元璋的下巴很大,那么实际上,朱元璋真是一个大下巴吗?  (朱元璋画像)  在《邪不压正
  • 《朱元璋》里,让我们看清的人情世故

  • 《朱元璋》里,让我们看清的人情世故如果说巴森版《成吉思汗》表现的是,一代帝王成吉思汗,一生征战,戎马一生,不断开疆辟土的伟大。那么胡军版《朱元璋》绝对是一部,帝王与下属的权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高原重升烟火气

  • 周末,记者走进位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的万达广场三楼,空气中弥漫着各种食物的香味儿;万达影城售票大厅滚动播放着《阿凡达2》的场次,前来观影的人正有序进入;各种服饰专卖店里,消费
  • 曲阜“黄河大集”开张!曲阜特产、儒家味道

  •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1月8日,曲阜市石门山镇“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灶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