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是什么让师长军长相继殉国,拼光了阎锡山家底?

日期: 来源:第五账号收集编辑:日本人

抗日战争爆发后,日本人侵略的铁蹄迅速席卷了华北,日本人的前锋板垣征四郎逼近山西。驻守在这里的晋绥军立刻武装动员起来,在阎锡山的带领下打响了保卫家乡的战役。晋绥军将士立刻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了这场史无前例的大会战中。

​郝梦龄将军

在作战序列中,第9军被阎锡山寄予了厚望。第9军军长郝梦龄虽然不是山西人,却也是阎锡山的嫡系之一。郝梦龄是一个典型的军人,经常拿古代名将岳飞、戚继光等人的故事来激励自己。他平时治军十分严格,就算是自己的舅父触犯军法也毫不留情的以重刑处置。所以,第9军将士上下一条心,斗志昂扬,而且他们大多数都是山西子弟,保卫家乡,人人有责。

忻口会战

当郝梦龄带兵赶到前线的时候,山西的重要关隘雁门关已经丢失,板垣的前锋直逼忻口。忻口是娘子关的大门,娘子关是晋北的锁钥。忻口一丢,太原危矣!将军这样对他麾下的将士说到:“我发现谁敢后撤一步,我就枪毙谁;谁发现我郝梦龄后撤一步,你们就拿枪崩了我!”主帅以身作则,三军无不肃然起敬,他们这一次发誓要与忻口阵地共存亡。

忻口会战我军将士

凌晨,太阳还没有升起来的时候,日军的机械化部队就杀过来了。这一次进攻的日军第5师团是日军唯一一个机械化师团,拥有着大量坦克和装甲车,而第9军将士却没有足够的反坦克炮火力反击日军的重型武器。日本人的重炮穿过空气狠狠的砸在我军将士的阵地上,随后坦克和步兵组成的混合编队冲过反坦克壕,攻上了我军阵地。我军则凭借大刀和步枪狠狠的打击日本人的步兵。面对日本人的坦克,将士们身抱炸药包,直接与他们同归于尽。在最激烈的地方,主阵地竟然连续易手了十三次之多。双方都杀红了眼。

日本人的坦克

郝将军亲自上战场指挥战斗,他发现日军虽然攻势凌厉,但是很明显,步调已乱,于是趁着夜色,将军和自己麾下的刘家骐师长亲自带领敢死队冲锋,一口气收复多个山头。日本人被迫撤退,撤退途中还不断拿手榴弹和火炮掩护自己。就在战役快要胜利的时候,两位将军不幸被流弹击中,壮烈牺牲。郝梦龄,也成了中国抗战史上牺牲的一个军长。

​影视剧中的郝将军

郝将军牺牲之后,全国一片哀悼之声,在武汉、重庆等多座城市里,举行了纪念将军的仪式。1937年10月,郝将军以国葬形式安葬在了武昌。郝梦龄将军用自己的鲜血,证明了他对国家的忠诚,无愧于自己的誓言。

相关阅读

  • 金山岭将军楼

  • 将军楼始建于1569年,修缮与1985年。该楼海拔475米,北侧由远及近梯次分布着烽燧、支墙、挡马墙、月墙和敌楼两侧的障墙,构成了严谨的军事防御体系。烽燧用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尼日利亚南部一火车站遇袭多人遭绑架

  •   新华社阿布贾1月8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官员8日证实,一伙武装分子7日晚袭击了尼南部埃多州一个火车站,绑架了32名候车乘客。  埃多州政府发言人8日在埃多州首府贝宁城举
  • 细数赤坎华侨古镇风流人物 爱国爱乡底色浓

  • 赤坎华侨古镇一角。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赤坎,一座百年华侨古镇,文化昌盛,人才辈出。这里有心系桑梓的爱国华侨,有奋身救国的革命志士,有心怀家国的名人画家,他们在政界、商界、文艺界
  • 高原重升烟火气

  • 周末,记者走进位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的万达广场三楼,空气中弥漫着各种食物的香味儿;万达影城售票大厅滚动播放着《阿凡达2》的场次,前来观影的人正有序进入;各种服饰专卖店里,消费
  • 曲阜“黄河大集”开张!曲阜特产、儒家味道

  •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1月8日,曲阜市石门山镇“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灶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