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坚持正统,专工欧体楷书,欧阳中石得意门生温彦国书法作品!

日期: 来源:城市书画收集编辑:书法作品

"温彦国,1956年3月出生于山西和顺晋中,1974年11月入伍海军总部机关至今。1990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文化专业研究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等。

温彦国先生是我国著名学者、书坛泰斗欧阳中石先生高足名徒,得意门生,在文化艺术领域富有影响,为业内公认而屈指可数的、坚持正统的、专工欧(阳询)体楷书的实力派名家。

温彦国先生聪明博学,文质儒雅,为人低调,耿介善良,一直敏求于文修学养和书道艺趣中。

“书必字如其人,敦实恭谨者,务本之道也,人、字皆当如是以求。彦国酷摹信本甚好,务于严穆中,力求洒脱率真,果然,其进境自可刮目以相待也”。这是温彦国先生一直坚守的。

在优秀的传统法书中,他以欧(阳询)字楷体为范,砚边积跬,手追心摹,临池无间,日课不辍,以“依于仁、游于艺”之品德,找到了自身的操守和风调,在艺术心理上不期然而然地化育着人生追求,升华着研习书之法则的心域情境。

温彦国先生的书法作品端端正正,有根有度,持章守律、遵规循矩、磊磊落落、不蔓不枝、清清爽爽,香远溢清,浑融大气,法在笔中,遒迈雅健,静穆生动,笔笔有出处,字字有来源,不独有“渤海森森武库矛戟之概”,而已俱“山阳寒暑调阳之致”。

温彦国先生的学书之路走得坚决而稳定,颇有“为往圣继绝学”之志。面对书求变体,字追异形,功利当先的纷杂市景,他坚守传统正道而不异动,貌似不思拓展、守旧而固步自封,实则以文心学养收探赜书道深邃秘奥之效。

温彦国先生的书法作品(除规定内容外)都为自撰文句,功底扎实,格律严谨,因时合世,法古度今,学风儒雅,文书双馨,字字句句都蕴含和体现着品操的修行,心灵的陶养,意志的凝练,节律的跳荡,文思的涵化,历史和未来的担当,达到了以书焕文之采,以文化书之道的效能。

温彦国先生的书法作品

温彦国先生的书法作品

温彦国先生的书法作品

温彦国先生的书法作品

温彦国先生的书法作品

温彦国先生的书法作品 文字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关阅读

  • 书法作品鉴赏会 线上讨论更热烈

  • 掌上济宁讯(记者 苏茜茜 通讯员 高旭慧)1月3日,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后营社区开展“怡情养性 愉悦身心”书法作品鉴赏会,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邀请了27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中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好消息!春运期间12306又上实用功能

  •   在旅客的在途服务方面,通过在动车组上面贴二维码,开展“铁路畅行”服务。同时还可进行在线点餐、办理补票、进行遗失物品查找。还推出便捷换乘方案、出行服务专区设置、以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此购新衣,要不得!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以此为由动“歪脑筋”,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周女士报警称,一女子花费10元“买”走了店内的一件500元左右的黑色大衣。“微信
  • 事关燃放烟花爆竹,济宁两地明确!

  •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为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
  • 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今日投用

  • 1月6日6时20分随着第一辆308路公交车的驶出新建成的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乘车体验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