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他是开国上将,开一饭馆却有人敢吃霸王餐,亏700大洋后他终于火了

日期: 来源:凤凰网收集编辑:将军

能排得上开国上将的,在中国那可都是首屈一指的人物。不过,这些大人物也有一些旧闻绯事,比如说黄永胜将军。

黄将军可谓是个“十全小能手”,不仅带兵打仗有一套,养猪也很靠谱。当年为响应大生产运动还获得了“养猪状元”的称号。当然,养猪并不是黄将军唯一的副业。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开饭馆这事,他老人家也干过。

当年在延安,黄将军曾开过一个叫“红星酒楼”的饭馆。火爆的生意一度让黄将军很沾沾自喜,钱赚多赚少另说,关键是这显得咱“能”啊,那么多参谋长、将军的,也就咱黄某人做啥啥能成。

不过好景没多长,黄将军就迎来了一件头疼的事。说起来没人信,这昭昭日下,朗朗乾坤,居然还有人敢吃霸王餐,而且还是在一位开国上将开得饭馆里。

吃霸王餐的这位也是开国上将。陈赓,陈大将军。

一日,陈赓在“红星酒楼”用完餐后服务员请他结账。陈赓却轻拍桌子一抹嘴说:“告诉你们黄老板,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说完就径自走了。

要说这黄将军也是有脾气的人,一听有人吃霸王餐,立马站了起来,但再一听名字,又扫扫椅子坐下了。完了还自嘲道:“哟,是陈赓啊,能来我这吃不容易,费用就免了吧。”

原来,黄永胜将军一生就服三个半人。三个人是主席、罗荣桓和林彪;而这个服一半的人就是陈赓,原因无他,谁让人家天生就是个开玩笑大王呢,人家可是连主席的玩笑都敢开的啊。

陈赓的费用是免定了,不过免了一人可以,可这事儿一传十十传百,级别差不多的官衔都开始来这“趁饭吃了”。而且他们还很有理,“为啥陈赓能免费,我们就不行?”俨然是把这当成“红星食堂”了。

俗话说不看僧面看佛面,同朝为官,面子总还是要给的。可这要了“面子”,就是实打实的掏“里子”。终于在亏损了近700大洋后,黄将军一怒之下宣布:饭馆倒闭。索性关门大吉了。

这事儿后来怎么发展就无人知晓了,估计黄永胜和陈赓私下也互相诙谐过。但像他们这般大人物,应该笑笑也就过了吧。

相关阅读

  • 涉及韦神,北大数学学院院长:没有这回事!

  • 北大数学学院院长辟谣韦神离职:没有这回事据红星新闻等媒体消息,近日,网传“韦神”已从北大离职,北大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回应:“没有这回事!”据九派新闻此前报道,近日一条“韦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民政爱民送温暖”

  • 春节将至,为更好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帮助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4日,石嘴山市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 民政爱民送温暖”物资发放仪式。此次活动共筹措资
  • 春运送福 温暖回家路

  • 2023年春运于1月7日拉开大幕,火车站、机场及各大客运站人头攒动。在拉萨火车站候车室内,39岁的赵政西说,他在拉萨做生意8年了,准备乘坐火车回河南老家过年。“今年自己没有挣到
  • 阜阳:“春风行动”招聘会 134人达成就业意向

  • 1月7日,在由市人社局、阜城三区人社局主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颍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接您回家’专场招聘会”上,现场初步达成就
  • 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1月9日开幕

  • 1月9日,以“科技 数字 绿色 消费”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本届金博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
  • 市人大常委会 及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召开

  • 掌上济宁1月8日讯(记者 王粲)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对大会服务保障工作和大会成果进行总结,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