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富家女主动向溥仪表白 当得知溥仪宝贝上交国家后 直接甩手走人

日期: 来源:历史潮河收集编辑:溥仪

在中国古代皇帝拥有后宫佳丽三千,但是到了末代皇帝溥仪这边,佳丽三千是没有了,但是希望嫁给他的人还不少。

溥仪在当中国皇帝的时候娶了一后一妃,分别是皇后婉容和淑妃文绣。溥仪在伪满洲国当傀儡皇帝的时候娶了两个贵人,分别是李玉琴和谭玉玲。

溥仪在娶这四个妻子的时候,自己毕竟手头里还是有点钱财的,光老祖宗留下的文物够他花一辈子了。但是1945年日本战败,溥仪成了俘虏。

关押在苏联的溥仪为了贿赂看守,送掉了不少的宝贝。后来溥仪移送回了中国,很多文物苏联方面也归还了,但是有些珍贵的国宝却不见了。

接受改造的溥仪也把这些国宝全部上交给了国家,还把自己十分喜欢的国宝级文物“乾隆田黄三连印”交了出来,这些东西对他来说已经是身外之物了,也不必留在身上了。

由于溥仪表现良好,而且贡献文物有功,于1959年特赦出狱。出狱后的溥仪已经年过五旬,而且身体还不是很好,所以想找了老婆陪自己。

这件事很快被晚清的贵族知道了,很多人出面帮他物色对象。有一位清朝的老臣,得知老皇上要“选妃”直接带着自己15岁的女儿前去求婚。

但是此时的溥仪已经不是皇上了,怎么可能糟蹋比自己小40岁的黄花大姑娘呢?于是就把她赶走了,并劝她找个好人家嫁了。

有一次,溥仪到叔叔载涛家做客,载涛也知道溥仪找老婆。于是安排了位妇女,姓许,穿着十分时尚,而且出身满族贵族,是个富家女,十分崇拜皇帝溥仪,想过下妃子的瘾。

溥仪虽然不是皇上了,但是这位许姓女子认为瘦死的骆驼总归比马大,溥仪身上肯定还有很多宝贝。

酒过三巡后,溥仪也谈到了自己的宝贝,他说道:“我出宫的时候是带了些宝贝,但是在东北散的差不多了,从苏联带回来的也自愿上交国家了。”

听到这里,这位许姓女子也知难而退了。本来想找个皇帝,自己起码后半辈子无忧无虑,没想到皇家也没有余粮啊。吃完饭后,这位许姓女子也直接甩手走人。

这件事也让溥仪看清楚了女人,原来很多人是冲自己宝贝来的,最后他在周总理的撮合下娶了有过两段婚姻的护士李淑贤。结婚五年后,溥仪因肾癌在北京逝世,享年61岁。

相关阅读

  • 前苏联电影 红帆

  • 疫情对你们有影响吗?对我很大,我已经一个月没出门了!! 百无聊赖中,从朋友那边导过来很多的老译制片,今天看了前苏联的 红帆(苏联作家格林笔下浪漫的童话故事,帅哥美女的美好爱情)。
  • 普京最新表态,“越快越好”

  •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
  • 普京:俄罗斯的目标是结束俄乌冲突

  •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
  • 普京:俄罗斯的目标是——

  •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甘肃社火:最古老的风俗 千年文化的传承

  • 在甘肃农耕文化中,祭天、祭先农、祭山川土谷等神的仪式发展很盛,并一直演变留存至今。社火,中国最古老的风俗,在这里延续了数千年。社火的起源就是祭祀,是社祭的演变形式,有祝福之
  • 考评前五名区市奖励500万元—100万元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在今日上午举行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说,关于推动经济首季良好开局的若干措施包括十条:
  • 烟台举行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社会预期,昨天,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并以市政府名
  • 2022,综艺十大“关键词”

  • 很难用简单的一句话去概括2022年的综艺。文娱产业提质减量的大背景,综艺自然身处其中;不过,综艺赛道自身的发展阶段,也决定了它面临着更复杂、更严峻的问题。根据云合数据发布的
  • 腾讯投资原点安全,持股12.31%

  • 科技边角料获悉北京原点数安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890.5632万元增至1033.0533万元,股东新增广西腾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2.31527%)、珠海市国资旗下珠海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