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霍金生前留下三个警告,其中一个和日本有关,比外星人还要可怕

日期: 来源:桃李天下史收集编辑:霍金

霍金作为继爱因斯坦后人类历史上的又一伟大物理学家,虽然身患顽疾,全身除了3根手指和眼睛可以动外,身体的其他部位都被牢牢紧固在轮椅之上,但这并没有妨碍他对于人类文明进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在今年3月时,霍金最终因病去世,着实令人惋惜,但是他给全人类留下的三个警告却依旧在警醒着人们,下面就来看看霍金的三大警告。

第一个警告是关于外星人的,众所周知霍金在对宇宙的研究上一直是泰斗,他认为外星人肯定是存在的,宇宙如此之大,一定有其他生命存在,他认为目前人类对于外星人的研究十分投入,不管是发射探测器还是建造先进的望远镜,人类一直尝试着去联系外星人,但是霍金认为以人类现在的科学技术不足以和外星人“对抗”,所以他警告人类不要再联系外星人,否则地球将可能成为下一个“美洲新大陆”!

第二个则是说到了目前大热的人工智能,霍金不止一次强调“彻底开发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灭亡”,他认为虽然人工智能会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不少便利,也是未来人类发展的必然一步,但机器人的不断进化将使得他们会对自己进行重新设计,从而摆脱人类的控制,而人类受限于肉体的束缚无法进化,届时人类将不是机器人的对手,这些人工智能机器人将取代人类成为这个星球的主宰。

第三个警告是和历史相关的,穿越时空是不少人所幻想的,无论是在动画片中还是电影中,有关于时空穿梭的作品总能更加激起人们对于回去看历史的渴望,因此时光机的研究也是目前科学上的一大热门学科,霍金也表示回到过去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是他警告人类千万不要尝试回到过去,因为别有用心的人可能会去尝试改变历史!

霍金这可不是在危言耸听,试想一下,如果时光机一旦研究成功,那如果被坏人所用,历史可能真的将改写,尤其是日本,近些年来一直在尝试推动世界关于时光机的研究,如果真的研究成功了,那日本会不会使用时光机回到二战时期,回到侵略中华的那段历史?然后凭借未来先进科技进行侵华战争?这绝对比外星人来得更加可怕!

且不说霍金的警告是否有点言过其实,可能霍金就是想通过极端的说法来警告人类未来可能面临的灾难,不管怎样,人类文明想要持续发展,就必须尊重大自然的法则,霍金提出这三个的警告也得格外重视!

相关阅读

  • 临淄发现距今1.32万年的人类遗址

  •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工作人员在淄博市临淄区赵家徐姚村西发现了一处距今大约1.32万年的旧新石器时代过渡阶段的人类遗址,出土了包括100余件陶塑制品在内的100
  • 人类的直立行走,其实是极其冒险的进化选择

  • 对于刚刚迈进的2023年,有什么是你觉得最重要的?看了一圈网上的各种新年致辞,阿信觉得,总结起来其实就一句话:放开了步子往前走,莫回头。“迈进”“步子”“走”……既然气氛都渲染
  • 思辨与追问 | 我们为什么需要人文主义?!

  • 我们在《道德情操论》中发现了这样一段话:人,不管被认为有多自私,在他的人性中显然还有一些原理,促使他关心他人的命运,使他人的幸福成为他的幸福必备的条件
  • 知道吗,我们体内还在进化

  • 文 | 冯丽妃近700万年前,现代人类从黑猩猩祖先中分离出来,但今天人们仍在继续进化。在人类谱系中,已经鉴定出155个新基因,这是由人类DNA的微小部分自发产生
  • 人类能找到外星文明吗?

  • 今年夏天有一则有关“中国天眼(FAST)”的消息引起人们的关注:“中国天眼(FAST)”发现了迄今为止唯一持续活跃的快速射电暴。这给人们无限遐想,人类是否已经探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订单大涨!新马泰入境政策友好地获苏州人青睐

  • “看到每日增涨的咨询量和预定量,我们旅游人终于迎来春暖花开!”1月8日零时起,随着中国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政策正式生效,出入境机票订单大涨,苏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
  •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的报销比例提高至70%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说,关于提振发展信心巩固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