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贫贱出身,幸运登上皇后宝座,最后走进烟花柳巷

她从贫贱出身,幸运登上皇后宝座,最后走进烟花柳巷 | 文 三只眼读史

北齐高演临死时,怕儿子年幼,做皇帝会不得善终,当即决定传位给弟弟高洋,高洋即位后,册立妃子胡氏为皇后。胡皇后出生贫寒,父亲胡延在她刚满15岁时,就送到广平王高湛府上做侍女,高湛喜爱她的媚态,把她收入房中,她刻意迎合高湛,地位逐渐巩固,所以高湛登基后,便立了她做皇后。

然而胡皇后性情放浪,对男色十分在意。给事黄门侍郎和士开有西域胡人血统,英俊高大,擅长使槊,又弹得一手好琵琶,深得胡皇后喜爱。胡皇后先是借口学习使用长槊,然后又让和士开教她弹琵琶,在频繁接触中,不断勾搭和士开,最后两人瞒着高湛成了苟且之事。此时,高湛在后宫淫乐放荡,乐得胡皇后不来管束他。

后来高湛禅让皇位给高纬,不久后就病死了,和士开依仗胡皇后势力,扰乱朝纲,琅琊王高俨将他诛杀。胡皇后趁朝廷混乱、新王威望不够之际,把持朝政,诛杀忠臣,任用私人,搞得整个朝廷一片混乱。失去和士开,胡皇后寂寞难耐,假作礼佛,把身材魁梧的昙献和尚收入房中,又把两个小沙弥带入宫中苟合,被高纬发现,立即诛杀,并同时把胡皇后幽禁起来。

北齐朝廷混乱时,周主邕趁机讨伐北齐,杀到晋阳,高纬在出逃途中被周军俘虏。北齐亡国后,胡皇后才40岁,由于保养得好,看上去不过30左右,为了生计,竟然在长安的烟花柳巷,操起皮肉生涯来。大家见皇后做娼妓,都趋之若鹜,因此,胡皇后门庭若市,应接不暇,而且还不知羞耻地说:当皇后不如做娼妓来得快乐。后人认为,这是北齐高氏一族荒淫的报应。

用生动的故事,讲述枯燥的历史,请关注“三只眼读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