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后宫佳丽三千,真的个个都很美?清朝老照片自己体会吧

白居易在《长恨歌》里写到“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现代歌曲也有说“美冠六宫粉黛,身系三千宠爱”,很多人都以为后宫三宫六院肯定是美女成千上万。历史上真的是这样的吗?古代皇族是最为尊贵的象征,自然格格和皇子也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而我们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后宫个个貌美如花,皇帝真的艳福不浅是吗?

后宫三千只是一个泛指,是说很多的意思。而皇帝从民间选秀要经过很多步骤,比如容貌娇好,身材秀长,生理上更容不得有半点瑕疵,即便皮肤上长了一颗小黑痣,都会被淘汰掉。

三国时吴主孙皓要求,“十五六岁简阅”;南北朝时北齐要求年14岁以上,20岁以下;明太祖朱元璋时则要求15岁以上,20岁以下,最小不能低于13岁。

古代后宫三千佳丽的真实面目到底是怎样的呢?

有些人甚至出现残疾,但碍于是皇后或者其他一些表亲关系而纳妃,难怪皇帝总不能满足宫中的女人,老想着扩充后宫了。

野史说,孝钦(慈禧)太后阻碍同治与皇后相见,导致皇帝到妓院寻花问柳,得了梅毒,也不是完全不可信的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