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的理念导致五十三年换十四个皇帝,时局动荡

公元907年唐王朝分崩离析,中国历史又一次进入到了混乱分裂的时期,这就是五代十国时期。五代十国从公元907年李唐王朝崩溃开始到公元960年北宋建立,这五十多年中国历史的发展就一个字概括——乱。乱的一塌糊涂,乱成了一锅粥。朱、李、石、刘、郭、梁、唐、晋、汉、周都来了,十四帝播乱五十秋,一共五十三年换了十四个皇帝就可想而知大部分皇帝都是非正常死亡。五个朝代每一朝的开国君主基本上都是前朝手握兵权的大将或者是藩镇,武将们坚信着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这一崇高理想,互相不断地火并厮杀起兵造反。

杀自家的皇帝改朝换代自己过一把皇帝瘾。到了五代十国的后期也就是梁、唐、晋、汉、周,最后一个朝代后周,黄河流域成为后周的疆土对于后周的统治者来讲他们既幸运又不幸。幸运的是经过浴血奋战终于登上了皇帝的宝座,自己也过了一把皇帝瘾,九五至尊姓郭的也做皇帝了,这是一个幸运,不幸的就是后周统治者身体都不太好,都是英年早逝过早地离开了。太子郭威在位不足三年就病逝了,然后他还没有直系继承皇位,养子柴荣就是后周世宗在位六七年也染病身亡。

所以当皇帝一定要有一个好身体,要不然辛辛苦苦打下来的江山还

没坐热呢自己一命归天了。后周世宗柴荣去世之后皇位就传给了他的儿子七岁的恭帝柴宗训。七岁一小孩他怎么可能治理国家?所以主少国疑这一幕在后周就上演了,弱主必然要强臣来辅佐,虽然有太后辅政垂帘听政,但一般来讲在中国古代女子无才便是德,太后可能也没有太多的文化,处理朝政也不在行,所以一定是外有强臣辅佐,这个强臣就是北宋的开国皇帝赵匡胤。自古乱世出枭雄,赵匡胤所处的正是中原王朝崩溃后大分裂战乱频频的年代,那么赵匡胤有什么样的出身呢?为什么能够黄袍加身成为北宋的开国皇帝呢?请关注历史文化大中原,我们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