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路华丽转身

据文献记载:“民航路位于龙沙区内,为主要干道。民国27年(1938年)形成,因南侧民航机场而得名。1981年将油渣路面改建为沥青路面。东起站前南大街,西止永安大街南端与永安立交桥相交。东段在铁锋区境内,西段在龙沙区境内。两侧驻有市精编针织厂、南菜站等单位及部分居民区。”

“这张老照片显示的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我市民航路的情景——你看,普通的沥青路面,吉普车、客货车、大卡车等各型汽车停在民航路西端平交道口栏杆外,等候货物列车通过道口。然而,一些着急上班的骑自行车的市民却没等栏杆抬起放行,就迫不及待地推着自行车钻过了栏杆去通行……这就是当时市民生活的真实写照,成为那个年代挥之不去的记忆。”谈起民航路的变化,当年上下班必经民航路火车道口的市民刘女士感慨万千。

斗转星移,旧貌新颜。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城市建设飞速发展,民航路也华丽转身。“如今的民航路,真可以用翻天覆地这个词儿来形容啊!你看,宽阔平坦的路面,壮观的永安立交桥,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各行其道;你看,远处高楼大厦,近处车水马龙;你再看,高杆灯新颖别致,路灯分列两旁,新潮的出租车,时尚的私家车,道路交通设施一应俱全,道路畅通,秩序井然,行驶在这条路上感到特别舒坦,特别有精气神儿……”早已告别自行车,开上私家车的刘女士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本报记者何伟森李壮文/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