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拜真的是电视剧里无恶不作的坏人吗?其实并不是,甚至有些悲凉

【历史记载,历史文学,人物传记。野史秘闻,中国近代史,中国古代史。原创作者学士,用自己的见解与记录为读者了解更多历史提供解答、分析。文章原创,抄袭必究。】

近年来,由于各种历史类的电视剧层出不穷,大多也爱情为主线。虽说塑造了一大波爱憎分明,心地善良的男主角和女主角,但其中不乏有一些电视剧颠倒是非黑白,扭曲历史。偏偏把黑的说成白的,活的说成死的。

当然其中就有这么一位历史上的大人物鳌拜,就被抹黑。电视剧中的鳌拜分明是一个无恶不作,权倾朝野,权利极大并且想要试图谋反,推翻清朝的统治的一个恶人。那么,鳌拜真的是一个十恶不赦心怀谋逆的大奸臣吗?其实不然,据史实记载,鳌拜是名门之后,能骑会射,他从小就开始辅佐皇太极,跟着他东征西战,立下了不少大的功劳。

他作战非常勇猛,率领军队大败了明朝残余的势力,并获得皇太极的赏赐,而且他在消灭明朝最后仅剩的余党中立下了赫赫战功,并逐渐升职为护军统领成为八旗将领中权利最高的一位。论英勇,鳌拜当然是首屈一指,论忠心,鳌拜在众多群臣中也是当仁不让,位居第一。在皇太极死后,他的弟弟多尔衮想要争夺皇位,但是鳌拜与其他大臣衷心于皇太极,表誓死肖中皇太极的儿子,甚至不惜威胁多而滚才换来幼年的康熙继承帝位。

可见鳌拜也是忠心耿耿的一个人。只是后来,康熙年幼,手里并无实权,国家大事都有鳌拜一手来统治。最辉煌的时候权力达到了巅峰,并且只手遮天,不加克制,引起了康熙对他的不满。真正让康熙痛恨的事鳌拜对自己有血缘关系的宗族痛下杀手,从此以后,年幼的康熙便怀恨在心,暗中培养自己的亲信势力。最终扳倒鳌拜,收回实权。其实鳌拜并不是无恶不作的坏人,甚至结局有些悲凉,他们之间是贵族势力与皇族的斗争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