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为何武林中人都争夺屠龙刀,而不是倚天剑?秘密被说出!

倚天不出,谁与争锋?倚天剑乃是由大侠郭靖和女侠黄蓉用神雕大侠杨过赐予的西域玄铁重剑加入西方精金所铸就而成,锋利无比,削铁如泥。原为郭靖之女郭襄所有。峨嵋派第三代弟子孤鸿子曾被明教光明左使杨逍夺剑掷地而气死,剑被当地官府取了去,献给大元朝廷,朝廷将倚天剑赏给赵敏的父亲汝阳王。后又被峨嵋派掌门灭绝师太盗走。光明顶一役后,此剑又落入赵敏手中。可是我们仔细阅读倚天屠龙记,却发现武林中的人物,大多数都在争夺屠龙刀,而对于倚天剑,则不那么关心。

首先,屠龙刀多年来随时易手,属于无主之物,而倚天剑由郭襄携带闯荡江湖,后带上峨眉作为镇派之物,峨眉又是武林大派,抢夺困难不小。

很简单,因为倚天剑是襄阳被攻破前当时郭靖号召天下能工巧匠打造的,传给了自己女儿郭襄的,这是有主之物,当然有人说郭襄又如何?功夫不一定就比谢逊厉害,人家还不是被打的到处跑。这么说是没错。

在倚天屠龙记中,武林公认郭靖黄蓉是民族英雄,估计不亚于岳飞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而倚天是郭黄传给郭襄,郭襄开峨眉,剑代代相传到灭绝手中,灭绝是具备政治合法性的。而屠龙刀,也是谢逊抢过去的,这就不符合江湖规矩,所以大家都在抢谢逊的屠龙刀,而不去抢倚天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