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传奇:土豆、马桶也是武器,击沉潜艇不在话下!

二战时期,在广袤的大西洋和太平洋上,爆发了一场场空前激烈的海战。

德军的U型潜艇使用狼群战术,称霸大西洋,击毁盟军船只无数。盟军对其恨之入骨,军舰飞机展开猎杀。双方你来我往,诞生了许多传奇。

1940年10月23日,英国奥利弗运输舰航行在大西洋上。因为没有军舰护航,它只能熄灭船上的灯火,趁着夜色抓紧走路。再有几天,就能回家了,船员们默默地祈祷着。

突然,一艘德军U-132号潜艇出现在侧方。潜艇艇长很高兴,这种运输舰手到擒来,功劳簿上再添上一笔,或许就可以晋升了吧。于是他命令潜艇跟上去,在距离运输舰几百米的地方发射鱼雷。

宁静的海面骤然沸腾,运输舰像绽放的烟火升腾起来。艇长下令上浮,确认攻击效果,艇员们也很兴奋。

可谁能想到,潜艇刚浮出海面,奥利弗运输舰上一声巨响,舰上的弹药被引爆了。猛烈的爆炸将船上运载的坦克抛向空中,一辆坦克从天而降,恰好砸中U132潜艇,一下子将它砸成两段。潜艇迅速沉入冰冷的大西洋,德军官兵还没从欢喜中醒来,便一下跌入噩梦。

无独有偶。1945年4月14日,施立特艇长率领他的1206号潜艇,执行第一次战斗远航。那时的潜艇兵很辛苦,除了危险的任务,还要忍受艇内污浊的空气。

相对英美的潜艇来说,德军潜艇很高级。艇上厕所与大海相通,压缩空气将排泄物冲入大海,使艇上少了一种难闻的气味。马桶与高压管路相连,是十分复杂的设备,需要专人维护,连使用也要经过培训。

航行没多久,艇长肚子不适,但厕所却坏了。恼怒的艇长大声呼喊技工前来修理。在艇长的大声催促下,技工一不小心开错了阀门。巨量海水瞬间涌入艇内,浸泡了厕所下方的蓄电池舱,蓄电池释放出氯气,很快就溢满潜艇。

施立特艇长无奈下令上浮。英军的巡逻机很快发现他们,并展开攻击。4名艇员丧生,36人被俘,施立特艇长首次出战,寸功未立,便被自己的马桶击沉了。

2012年,英国开发北海油田时发现了这艘倒霉的潜艇,它静静躺在70多米深的水下。施立特艇长2009年去世,享年90岁,这辈子估计他都恨死马桶了。

大西洋上很热闹,太平洋上也不平静。

1943年4月5日,美军奥班农号驱逐舰在所罗门群岛巡逻,舰边传来很大的声响。水兵们跑到船边一看,吓了一跳。原来日军的吕-34号潜艇前来布雷,恰好上浮在美舰身边。

双方都惊呆了。美军想开炮,但潜艇在驱逐舰脚下,所有火炮都无用。只有日军潜艇上的3英寸甲板炮尚可一用,日军艇长正在组织士兵开炮。

情急之下,美军水兵拿起船上的土豆,劈头盖脸向潜艇砸去。日本人误以为是手榴弹,顾不上开炮急忙下潜!慌乱中潜艇撞上礁石,严重受损。于是美军抓住战机,几颗深水炸弹便将它击沉。

缅因州土豆种植协会得知此事后,高兴坏了。他们特意送来一块牌匾,匾上写着:奥班农号上英雄的官兵们,在1943年春天,机智的使用我们引以为豪的土豆,击沉了日本潜艇,向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战争已然远去,但这些传奇的故事,让人忍俊不禁,又让人深深反思。

和风漫谈原创,欢迎关注,一起了解有趣的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