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杰的妻子是个悍妇,将王府的古董偷窃一空

溥杰是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亲弟弟。他追随溥仪,一心要恢复大清的“江山”,成了日本人的工具。

溥杰的婚姻也广为人知。他娶了日本贵族之女嵯峨浩。两人的婚姻本来是日本人为了控制溥杰搞出来的政治阴谋,但没想到两人真的情投意合,最后白头偕老。

溥杰与嵯峨浩

实际上,溥杰的第一任妻子并不是嵯峨浩,而是另有其人。

端康太妃是光绪的妃子,也是珍妃的亲姐姐。她娘家有个侄女叫唐怡莹,比溥杰大三岁。溥杰18岁的时候,端康太妃把唐怡莹“指婚”给了溥杰,两人成婚了。

唐怡莹

由于是“指婚”,溥杰和唐怡莹两人并没有什么感情。而这时候的溥杰年少气盛,一心要恢复大清祖业,就被溥仪送到日本学军事去了。于是,唐怡莹就一个人在国内多守空房了。

当时是1930年,溥仪和醇亲王载沣都住在天津日本租借内。

不知怎么的,唐怡莹和浙江军阀卢永祥的儿子卢小嘉搞到了一起。有一天,唐怡莹一个人回到了北京醇王府,她命人砸开王府库房,载沣房子的锁也被砸开,把里面的古董、陈设等珍贵财宝装在大卡车上,足足运了几天,全给偷走了。

载沣

唐怡莹威胁仆人不许声张,还绞断了王府的电话线。所以,多日后在天津的载沣才知道消息。知道了,载沣也没有办法,他害怕得罪军阀卢永祥。后来,还是日本人出面,唐怡莹才没有继续盗窃下去。

因为这个原因,在日本的溥杰写信和唐怡莹断绝关系。没想到,唐怡莹居然回信,要求溥杰拿出若干钱财,她才离婚。于是,两个人鸿雁传书,隔空对骂。最后,以“不离而离”了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