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将允诺皇帝:三日破敌!却带着士兵吃喝玩乐,三日后果然破敌

古时朝代更替,帝王将相各朝各代皆不同,但其各有独到之处,文韬武略,其中不乏惊才绝艳之辈,本文所述的就是这样的一位将军,在绝境面前,他临危不惧,用兵如神,立下战功,但仅管如此,他还是为统治者所累,没能拯救自己的祖国。

这个故事发生在唐朝末年,那时的国家一片混乱,地方势力众多,藩王林立,朝廷式微,无力治理国家,梁王朱温趁机造反,打入朝堂之上,废掉了当时的太子,建立了朝代后梁。他的这一做法使得天下大乱,其他各地的藩王也开始蠢蠢欲动,欲与梁王争夺天下。

其中突出代表便是晋王李克用,他拥兵自重,与梁王硬碰硬的战过几回,不过中不及梁王底蕴深厚,在作战中屡屡呈现败势,最终不敌,晋王病死营中。在他死后,他的儿子李存勖继承了他的王位,延称晋王,朱温随后不久也去世了,他的儿子朱友贞继承了他的位子,就这样,上代人的恩怨了结了,现在轮到后代继续之前的斗争,因此,这两人便成了新的死对头。

李存勖可以说是一大猛将,不仅如此,还攻于心计,在谋略方面也很有才能,成为晋王之后,他更是一显身手,一改之前畏缩的政策,四处出兵,很快就扩大了疆土,就连朱温也赞叹不已。

不过即使李存勖如此的骁勇善战,但他对后梁还是心存畏惧,正是因为后梁有一个大将名叫王彦章,这个人被称作后梁第一猛将,其同样是个文武双全的将军,武器为长枪,使将起来虎虎生威,无人可挡,大家便尊称他为“王铁枪”。

王彦章并非浪得虚名,在他刚刚加入后梁军队的时候,便提出要当官,军队将领便问他你有什么本事,胆敢口出狂言,于是王彦章就向大家表演了他的绝技,他让人在地上铺满尖锐的暗器,然后赤脚在上面行走,令人惊讶的是他竟然面色如常,好似在平地上行走一样,一下子便将众人镇住了。朱温听说了这件事后,赏识他的才能,于是就让他做了先锋,得到重用的王彦章也没有让众人失望,在作战时英勇无比,常常打的敌人溃败而逃。

朱温死后,朱友贞执政,朱友贞不仅比不上朱温,就连李存勖他也不是对手,而且朱友贞有着很强的疑心,看人的眼光极差,常常重用小人,忽视忠臣。李存勖用兵神速,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大军就快打到梁王的家门口了,就在这关键时刻,宰相冒死向朱友贞举荐了王彦章,于是王彦章就披挂上阵,领兵前去阻击敌人,这个时候敌人的大军已经逼近,且人数众多,朝内上下人心惶惶,皇上便问王彦章几日能退敌破城,王彦章抬头答“只需三日”,此话一出,满朝百官哈哈大笑,都说他在吹牛,不敢相信。

王彦章到了战场之后,没有直接开战,反而是让士兵们吃吃喝喝,大肆游玩,但是其暗地里却有了动作,他派了几百个士兵偷偷的前往得胜口,在宴席开始之后,他便离开,带着精兵,向得胜口出发,到了那里之后,他的先遣部队已将这个地方的铁锁融开,浮桥也被斩断,南城直接拿下,截至此刻,刚好三天时间。

北城的李存勖知道是王彦章统帅之后,知是劲敌,于是便下令毁掉北城,推到了杨刘,于是两军就隔着一条河开战,交战多次,各有胜负。而朝堂里,朱友贞听信了小人的谗言,急速将王彦章召回,并将他遣返回家,然后派出了段凝,前去招讨李存勖。

李存勖看破了朱友贞的想法,便直接绕过了招讨部队,直接进攻了汴梁,后梁眼看国都不保,又紧急召回了王彦章,让他作战抵挡敌人,但是只给了他500士兵,王彦章回天乏术,无力抵抗,最终成为了李存勖的俘虏。

李存勖极其看重王彦章的才能,想要招安,可是王彦章宁死不存,无奈之下,下令杀死了他。后梁也无力抵抗李存勖进攻的脚步,不出三月,国都失守,朱友贞被逼自杀,后梁统治完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