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后死后惨遭侮辱,民间百姓皆拍手叫好,前朝老臣高喊大逆不道

翻看近代中国的历史,若谈谁是最祸国殃民的人物,那绝对非慈禧莫属。她这一生经历了5次中国被帝国主义列强入侵的战争,除去两次鸦片战争不算,后面的中法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都是在她当权时发生的,这些战争给当时的百姓带去了无数的灾难与悲痛,给中华民族带去了难以磨灭的屈辱。

慈禧在她的老公咸丰皇帝死后,就彻底释放了自己的野心,一步步将权力收拢到自己的手里。她先是利用恭亲王奕䜣对先帝死前任命的八位顾命大臣进行了清除,只后又通过重用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等汉臣,得到了汉人的武装力量,最终将权力牢牢把控在了自己的身上。她在位时垂帘听政,将皇帝的权力完全架空,使其成了政治傀儡,诸事皆要听命于自己。

当权后的慈禧并没有给这个国家带来新的生机,相反还加速了清王朝的灭亡。在抗击法国入侵的战争中,原本清朝军队已经赢得镇南关大捷,占得比较优势的局面下,竟然主动求和,签下丧权辱国的天津条约。之后又在后面的列强入侵中,相继签下中日马关条约和辛丑条约。另中国在这些割地赔款的不平等条约中,失去了大量的金钱和宝贵的领土,这些都是慈禧不可推卸的责任。

慈禧生前过得非常奢侈,即使国家内忧外患,连年战乱,国库早已空虚,她忍是以自己的享乐为重。慈禧酷爱珠宝,金银首饰多得数都数不清,甚至还不惜花费重金专门去国外采购玉石珍宝,以供自己赏玩。

不止这样啊,慈禧可是走在潮流前端的人物,像那些照相机、洋车、留声机,凡是国外新潮的东西她都要收集一番。据说慈禧在过70大寿的时候,就花了差不多1300万两的白银,然而这钱不是从皇家库房里支出的,是军备中拿出来的。这可是给前方战斗的士兵提供武器盔甲救国抗敌的,取走了这钱,相当于取走了前线士兵的半条命。

人们常说钱财乃身外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但慈禧偏偏不信邪,临死前还不忘嘱咐下人们要将那些奇珍异宝与自己同葬。下人们也确实照做将大量财宝都放入了慈禧的墓穴,其中还有慈禧生前最喜欢的“翡翠西瓜”,价值连城。

钱多了自然惹人眼红,清王朝为灭亡的时候,慈禧的墓穴自然没人敢动。可这辛亥革命的一声枪响推翻了满清统治后,就没人管你是不是老佛爷还是皇太后了。别人只会在意你棺材里的财物。估计慈禧连自己也没想到,死后才短短20十年,也就是1928年,有个叫孙殿英的军阀竟敢打起了自己棺材的主意,而且还是直接就炸开了自己的墓穴。

据孙殿英自己回忆,当时慈禧的墓内宝藏无数,各种类型的珍宝装了快四五十箱才运完,就连慈禧尸体上穿的盖的衣服和被子也是样样精美华贵。可能是慈禧口中含有夜明珠的原因,慈禧尸体保持了20年了都没有腐烂。这可都是好宝贝,盗墓的可不会讲什么道义,最终这颗夜明珠连同慈禧尸体上的衣被全都被扒了个精光,只留下条红裤子。

这个权倾一时的女人,生前贪图金钱和权力,祸国殃民,使中国遭受的大量的屈辱的历史,死后落得如此的结局也是罪有应得,天有报应。对于慈禧死后的遭遇,当时有许多民间百姓都拍手叫好,认为她这是自作自受,而一些满清遗留下来的老臣却是哭倒在地,高喊大逆不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