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之耻最受耻的——是女人!上万女子被贱卖……

北宋末年,经济还算富裕。但当时文人当政,军事相对较弱。统治阶级腐败,对外称臣,缴粮纳贡,才买来平安。正是这一背景导致了亡国。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靖康之难,也称靖康之耻。

自古以来,成者为王败者寇。你为王时,全世界都在你脚下,可一朝落败,全世界都能骑在你头上。

靖康元年,金国金太宗南下攻宋,打到北宋家门口时,宋钦宗用金银美女退了敌军,保住了皇位。看到皇帝这么怂,金人于是要求用更多的女人顶金银。宋钦宗为保命,照办了。下令按名单抓捕皇室妇女押往金营,就连嫁了人的都不放过。

为避免受辱,被送去的女子有的甚至自毁容貌。这下反而让金军大怒:“谁敢自毁容貌,一律用棒子敲碎后脑!”

最终,五千女子被送去金营,金人选留了三千处女之后,将剩下的打发回城。北宋都这么怂了,可是金军要求的赔款还是没凑够。于是金军再次要求宋钦宗进贡女子,最后被抵赔款的女子达一万一千多人。包括宋徽宗和宋钦宗的嫔妃83人,妃子24人,公主22人,,另外还有宫女四千算赠品。

金人按层级将她们瓜分,这其中就有徽宗的女儿、钦宗的妹妹——茂德公主赵福金。一代美人被金国二太子完颜斡离不灌醉后强奸,最终被折磨致死。

在这之后金军把女俘分成几批,连同宋徽宗宋钦宗父子以及大量的皇亲贵族,从开封押往金国。一路备受凌辱导致无数妇女惨死途中,活下来的也多数患有疾病。更惨的是,金国还举行献俘礼和牵羊礼,被俘的人不论男女都赤裸着上身,披着羊皮祭拜金国祖先。礼仪结束后,这些女俘中的一部分,被迫生下金人后代,余下的则被分至浣衣院做了官妓。不少人受摧残后死去,而苟活着的,则继续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

可怕的靖康之耻让我们知道,国破家亡时,往往女性所承受的亡国奴之痛更深。她们沦为玩物,她们受尽折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