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一个“弑夫”的贵妃,是怎样被逼上绝路“投环自缢”的?

作者:月小妆

女人在历史上都扮演弱势的角色,“红颜祸水”收获的同情票多于责骂票。因为美、因为柔弱,所以轻易地被历史原谅。

但女人也并不都是弱者,女人绝情起来,较男人狠心一万倍。

唐括定哥是完颜亮的贵妃,也是再嫁之身。金人崇尚丛林法则,弱肉强食,谁的力量大,谁就坐拥美色。力量值相当于现在的财富值。

金熙宗时,唐括定哥为崇义军节度使乌带的妻子。她年轻妖媚,顾盼生辉,早就引起了完颜亮的注意。当时完颜亮还是宰相,两人就勾搭成奸。

在完颜亮忙于篡位大业时,就暂时把日思夜想的唐括定哥丢在脑后。唐括定哥大约是真的爱上了完颜亮,日思夜想,十分憔悴。后来,她无法忍受相思之苦,想出一个连言情小说作者都想不出的办法——她发现家奴阎乞儿长的很像完颜亮,于是跟他勾搭在一起。

完颜亮杀了金熙宗篡位成功,猛然想起唐括定哥来。传话给唐括定哥说:“自古天子亦有两后,你能够杀丈夫以从我,当以你为后。若你不忍心杀夫,我将族灭你全家。”

“天子有两后”,是从“娥皇女英”开始的,完颜亮的信写的也是厚颜无耻,他的意思是:“虽然我有老婆,但多立你一个也无妨啊。”所以并非真的立她为后,而只是一个说辞。

唐括定哥收到信,吓出一身冷汗。她大约觉得她的家人比丈夫性命重要,就趁乌带酒醉时,让家人把他缢死。乌带死后,完颜亮就把唐括定哥接进宫来,封为贵妃。

完颜亮是贪婪花心的,后宫佳丽无数,何况他还经常猎点“野味”,就算唐括定哥是个天仙,他也想偶尔尝尝鲜。很快,他被新弄进宫的美色吸引走了。唐括定哥非常落寞。

有一日,唐括定哥在楼上散心,看见完颜亮和别的嫔妃从楼下经过,她叫了他一声,完颜亮假装没听见,扬长而去。

唐括定哥彻底抑郁了,她觉得挽回完颜亮的心是那么渺茫。于是,她想到的阎乞儿。唐括定哥是个聪明人,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就算失恋,也不值得撕心裂肺,以爱情抹去爱情,从来就是最好的失恋缓解法。

于是,她想把阎乞儿弄进宫来。

但,如果把一个大活人弄进宫来呢?

唐括定哥命侍女把自己穿过的内衣放在大筐里,阎乞儿藏在里面,进宫时自然有一番搜查,侍卫会仔细盘问。

侍卫发现这些都是贵妃娘娘的内衣时,很不好意思,连连说:“对不起,冒犯了。”于是他们轻易蒙混过关。

阎乞儿是个市井无赖,听说自己有机会进宫,觉得这娘们真是多情,天上真的掉馅饼了,老子真是太幸福了。宫里吃的好,住的好,还有女人可以抱。

事实上,阎乞儿不知道宫里有多复杂,他进去就是死路一条。

唐括定哥白天让阎乞儿穿上侍女的衣服,晚上跟她翻云覆雨。阎乞儿非常志得意满,觉得自己的人生太爽了。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唐括定哥的侍女争宠,要跟完颜亮睡,睡完后为了陷害唐括定哥,说出了她的秘密。完颜亮非常震怒。他暴跳如雷的杀了阎乞儿,觉得还不解恨,把一干人等都处死。

只有唐括定哥,平心而论,她跟他的时候他还没有发达,所以对她还是有感情的。

他暂时没处置唐括定哥。

唐括定哥整个晚上都呆呆的坐在房子里,有伤心、有绝望、有恐惧也有无奈。她起初觉得完颜亮一定会杀死她,然而并没有,她很纳闷。后来想了想,就算她不死,完颜亮以后也再不会宠幸她了。

她越想越觉得人生无望,加上她对完颜亮是有真心的,所以更加绝望,终于她投环自缢了,走完了她并不怎么光彩的人生。

此时,距她进宫,仅仅半年多的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