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死讯,让蒋介石心痛到大哭,粟裕高兴的差点晕倒,毛主席都表示要庆贺

解放战争中,两边都出了许多名将。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一个连粟裕都头疼的国军将领,他就是黄百韬。黄百韬,国军陆军中将-追赠二级上将,兵团司令官。解放战争时期,任中华民国国军第七兵团司令。

在解放战争中,黄百韬是一度让粟裕都感觉到头疼,当时黄百韬整编的第二十五师战斗力十分强悍,一般人根本不是他部队的对手。粟裕也是在黄百韬手底下吃了一个又一个的亏。接下来的豫东大战,更是打出了黄百韬的声威,粟裕在这场战斗中,是彻底的看到了黄百韬的疯狂,以至于自信心都慢慢降了下去。

粟裕忍气吞声,寻找机会。终于在在淮海战役中,粟裕带着大部队一举歼灭黄百韬,而当黄百韬死去的消息传来时,粟裕是大松一口气,高兴的还差点晕倒。毛主席发电报嘉奖,表示要庆祝胜利。至于得知黄百韬战死消息的老蒋,十分激动,以至于死嚎啕大哭起来。这样的名将不易得,而这似乎也预示了接下来一场又一场的连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