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称为“精明强干的使臣”,在印度被欺负,回头带8200士兵杀回

他被称为“精明强干的使臣”,在印度被欺负,回头带8200士兵杀回

唐朝是历史上最开放的国家,和其他朝代相比,唐朝的外交活动是最频繁的。可以说,唐朝的繁荣昌盛是靠外交撑起来的,而不是靠无休止的战争和侵略,它用自己的威望征服了周边的国家,让周边的国家都自愿到唐朝的都城去进贡,当然了,唐朝也会回馈给他们价值几倍的东西。在唐朝的外交家里,有一个人用自己的力量灭了一个国家,他就是王玄策。

王玄策是洛阳人,有人说王玄策是唐朝最厉害的外交家,虽然他这一辈子都没有做过多大的官,没有受过多大的封赏,但是他为唐朝做过很多事情,这些事情大多都与外交有关,西藏通往印度的那条路就是王玄策组织修起来的,而且王玄策还从印度找来了很多人改进唐朝制糖的方法,让蔗糖完美的发挥了它的作用。除了这些以外,王玄策为唐朝做出的最大贡献就是三次出使天竺即今天的印度。

大家看电视的时候也知道,唐僧去的地方就是天竺。唐朝虽然和很多国家都有往来,但是关系最密切的还是天竺和日本,使者会把大唐的一些特产带去天竺,天竺统治者也会让使者把他们那边的特产带回来。不过,天竺和唐朝之间也不是一直都这样友好。

王玄策最后一次被派到天竺出使的时候,就和天竺人发生了冲突。当时,王玄策带着几十个人和物产去到天竺,结果刚刚好赶上天竺的动乱,天竺一个大臣阿罗那想要争夺天竺王的位置,看到王玄策来了以后,他就派人去和王玄策带的人打仗,想要把王玄策赶出天竺,那些人不仅杀了王玄策身边的人,而且还把王玄策带来的东西都抢走了。王玄策跑到吐蕃之后就找了那边的士兵和骑兵一共8200个人去打阿罗那,他回到天竺之后杀了三千多个人,淹死了一万的士兵,还抓住了叛变的阿罗那和天竺王室的很多成员,他把这些人都送回唐朝,还为生病的唐太宗带回来一种神药,可惜唐太宗吃了那个药以后也没有什么效果。

那个时候唐朝的统治者觉得天竺对唐朝没有什么威胁,所以王玄策把天竺打得落花流水这件事并没有让他得到多大的奖赏,不过就算是这样,他也依旧是唐朝最杰出的使者。

外交可以让一个国家变得强大,也只有强大的国家才能有外交。如果外交家里多几个像王玄策这样的人,那肯定要事半功倍了,你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