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被误会最深的机构,还原历史上最真实的锦衣卫

明朝被误会最深的机构,还原历史上最真实的锦衣卫

“锦衣卫”这三个字是不是在听到的第一瞬间就能在脑子里面脑补出来他们的样子,一群神秘而又残忍的人,听命于一个阴阳怪气的公公,而且还佩戴着绣春刀。其实呢,这都是影视剧给我们灌得毒药,历史上真实的锦衣卫并不是这样的。

锦衣卫起初呢就是朱元璋为了保证皇家安全设立的,他们是直接听命于他的,所以也就不存在什么党争了,不过他们的头目的官可以一直到大一品大员的位置。其他的也都分为了很多的兵种,而且最奇葩的一类居然是还有去想要养大象的,简直是匪夷所思了。

另外就是他们的俸禄了。我们印象中他们的银子俸禄应该还是不少的,其实事实上他们的薪水真的是少得可怜的,一年下来也不过就是三五两银子最多了。就是这样的水平还要赡养家里的老母,而且京城的物价又是贵的飞起,所以这锦衣卫在想要在京城里面买个房娶个媳妇生个娃是不太可能了。

最后一个就是关于他们的搭配问题了,飞鱼服并不是他们的日常穿搭,他们还没有那个条件,况且起初朱元璋是提倡节俭的,所以这只是他们重要场合穿的正装而已。如果说到了后期整个朝廷上下都开始腐败的时候他们天天穿还是可能的。绣春刀也不是天天佩戴的,这只能说是象征他们身份的一种武器罢了,这每个人喜欢和擅长的武器不同,所以肯定不会统一了。

怎么样,是不是对于锦衣卫这个机构有了一些改观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