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最年长最年轻的元帅是谁大家都知道,大将和上将中将呢?

建国后数百万解放军里面有1614位将军获得授衔,他们很多都是从建军时便随着我军成长的,从反围剿、长征、抗战和解放战争中一路走过,再危险的状况他们都经历过,多苦的生活他们也尝过。长征时代的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年长的也不过不惑之年,很多甚至还未成年,但已经趟过尸山血海,见识过枪林弹雨。那么,在获得授衔时他们最年长和最年轻的都是谁呢?

1:元帅

十大元帅绝大多数人都耳熟能详了,要说最德高望重的元帅是谁大家肯定都知道,那就是我们朱总。朱总是1886年出生的,到1955年时已经69岁了。朱总从军时间非常长,早在清末的1909年便进入云南讲武堂,然后加入同盟会,从辛亥革命到护法战争从未缺席,1921年初时便成为云南宪兵司令部的司令,当时我党还没有成立。之后他在去德国留学期间和周总认识并加入我党,此后我军一切重要战争他都参与了,是我军里不折不扣的长者。最年轻的元帅也不用介绍,林总是1907年底出生的,在获得元帅军衔时才49岁,还处于不惑之年中,1930年林总当上军长时才23岁,太可怕了,想想我23岁时在干什么?那首“我们不一样”此刻盘旋在我脑海里。可能只有汉武帝时期帝国双璧之一的霍去病能比他强了吧?霍去病17岁便大破匈奴,19岁便歼敌数万,连匈奴王子、相国和王母都俘获了。

2:大将

大将里最年长的是张云逸,他是海南文昌人,1892年出生,授衔时63岁。张大将早期也同样是同盟会会员,著名的黄花岗起义的英雄里面就有他,起义失败后张云逸和一些志士躲在民宅里,他出去打探消息回来后其他同志都被清军搜捕枪杀了,只有他逃过一劫。之后辛亥革命和北伐也有他的身影,1932年时便是我军某军区的司令和军委副参谋长。大将里最年轻的许光达授衔时比林总还小一岁,他是1908年生人,许大将一生用过三个名字,第一个叫许德华。许光达是一位冲锋陷阵的猛将,无论是攻城还是攻坚战里他都当仁不让。

3:上将

陶峙岳是最年长的上将,和张云逸同年出生,63岁获得授衔,和朱总与张云逸大将一样陶峙岳都是同盟会出身,孙中山的同盟会里果然是群英荟萃啊。陶峙岳上将和前面几位不太一样,他是1982年才入党的,1949年时还是国军新疆警备司令部司令,我军进入新疆后起义加入我军。虽然去世前几年才入党,但陶峙岳一样是国家功臣,无论是北伐还是淞沪抗战他都立下汗马功劳。特别是加入我军后在新疆保境安民,生产建设兵团对维护领土安全太重要了。最年轻的开国上将肖华授衔时还没有40岁,他是1916年出生的,当时朱总都30岁了。肖华上将不但是领兵打仗的将军,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音乐家,20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作品之一的《长征组曲》便是他创作的。林总当军长时虽然年轻,但他1926年参加战斗已经19岁了,肖华却在12岁就参加兴国暴动消灭了全城反动分子,13岁时成为少共兴国县委书记。1934年反围剿时18岁的他带领少共国际师一帮小孩用白刃战将敌军三个师的进攻挡住,红军过大渡河时也是他冲入敌阵。12岁啊,人和人间的差距也太大了。

4:中将

中将里年纪最大的是傅连璋,他是甲午战争爆发那一年出生的。现在总有人调侃学医救不了中国,但傅连璋就是靠医术靠救人成为中将的。南昌起义时,他收留了我军300多伤员,当时的他是一家医院院长,之后为我军创建了看护学校培养医生。长征时的环境是非常艰苦的,吃不饱穿不暖睡不好,很多红军战士和领导人都生病了,是傅连璋带领的医护人员保障了大家安全。抗美援朝战争时伟人点将先点的是林总,林总装病不想去,后来伟人让傅连璋去给林总看病后揭穿了他的谎言,之后便受到他报复而死。刘西元和谢有法都是我军最年轻的中将,但谢有法1917年4月16号出生,刘西元是1917年2月26号,所以谢有法更年轻些,他16岁就参加反围剿,17岁进行长征。

5:少将

最年长的少将和最年长的大将上将都是1892年出生的,他就是史可全少将,不知道他的名字是否和史可法有关?史可全少将也不是作战将军,他主要是管理后勤的,但后勤的重要性懂军事的都知道,刘邦建国后评定功劳最大的就是管理后勤的萧何而不是张良或韩信。吴忠少将是上面所有人里出生最晚的,他是1921年生人,授衔时才34岁。他也参加了长征,解放西藏时吴忠突破藏军防线解放昌都,是西藏解放的大功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