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死后,陆小曼为他写下28字绝句,字字戳心!

徐志摩死后,陆小曼为他写下28字绝句,字字戳心!

懒散,贪吃,抽大烟,这三个标签几乎就可以把婚后的陆小曼给概括全了。徐志摩去工作了,她在家里睡懒觉,徐志摩回来了,她还在抽大烟,为了供给这个老婆的日常花销,徐志摩像是一个上了发条的马达一样几乎是一直都奔波在挣钱的路上。

这一切,两个人都认为是应该的。陆小曼在世人眼中是个二婚的浪荡女孩,徐志摩是个抛弃发妻的伪君子,这两个人似乎看来还真的是绝配呢。只是,人们没注意到的是,徐志摩的很多诗歌的源头都是来源于这个妻子,如果说他不爱陆小曼,那觉得是错误的,也就是爱的太深了,所以才有了这么多的心甘情愿。

只是,这两个人还是有一个先走了,一场飞机失事让他的性命就此陨落,甚至陆小曼没有见到他的遗容。这生活的支柱仿佛是一瞬间就倒了下去,痛定思痛,纪念亡夫似乎又成为了她人生的支柱。所以,这个往日里只知道吃糖喝奶看戏的女人收拾起来自己准备给他的作品来做一个总集。

还好,命运总是眷顾这些有心人的,她整理出来了,自己也渐渐变得好多了,只是,那个一直为她写诗的人却已经不在了。后来,到了忌日她去给亡夫扫墓,写下来了这首诗歌:肠断人琴感未消,此心久已寄云峤。年来更识荒寒味,写到湖山总寂寥。

可惜,诗写得再好,人也回不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