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欧洲不起眼的小国,却曾把战斗民族打得“找不着北”

瑞典,今天是一个高收入、高福利、世外桃源般的国家的,而且似乎也与世无争。一般我们想起瑞典来的都会想到友善和富有,不会想到别的,但历史上瑞典曾经是称雄北方的强国,跟俄罗斯是争霸多年,而且对人类的军事的发展,特别是近代军事化发展贡献最大的就是瑞典人。

两位瑞典国王,一个是古斯塔夫,号称北方雄狮的古斯塔夫。在30年战争当中,加入新教这个阵营,一再大败天主教军队。再有一个就是的查理12世,曾经跟彼得大帝一决雌雄,一开始打的的彼得大帝都找不着北,最后彼得大帝的海军还有大炮全部损失,彼得大帝甚至要把教堂的钟全部融化了,拿来铸大炮。但是毕竟俄罗斯国力雄厚,瑞典耗不过俄罗斯,所以这个大北方战争还是以俄国的胜利,瑞典的失败而告终。

俄国胜利瑞典一失败,瑞典的政局立刻就陷入到混乱当中,大贵族们掌握政权,贪污腐败贿赂公行,瑞典国家民不聊生,瑞典人还管这个叫自由时代,因为国王都是没什么用的傀儡。直到古斯塔夫三世在位,才算摆脱这些大贵族的统治,重新确立起来开明的专制,然后使瑞典国家的重新走向统一,古斯塔夫三世在这一点上说也算是一代雄主。这个人嘛,尤其是这种帝王,建立了伟大工业的帝王,往往就容易志得意满,非常骄傲。一骄傲,奢淫逸就跟着全来了。

到了古斯塔夫三世的晚年,他也非常奢侈,他最爱干的一件事就是开宫廷化妆舞会。生旦净末丑,神仙老虎狗,什么都有,都有化妆参加舞会,让人看不出来谁是谁,玩各种cosplay。看不出这个面目来跳舞,他最爱干就是这事。当时就大臣跟他讲:老板,别老是搞化装舞会,你得罪了这么多大贵族,你这哥们带一狗头进来,你知道他是谁啊,说不定是你的政敌派来的,你把大贵族的权利都收到自己手里有了,很多人要杀你啊。

古斯塔夫说:我听这个要杀我听了耳朵都起茧子了,就这个据说要杀我至少说了几十次了,我还活着呢。我为什么不能cosplay,我为什么不能玩一玩啊,我就要这么玩,老子不惧。大家没辙了,既然国王执意要这么干,那就这么干吧,那您就装吧。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you try you die no意外。果然化妆舞会开始,一开始玩得特海,突然间一声枪响,国王倒在了血泊之中,所有人都乱套了。然后纷纷摘下面具。

有人跑,那跑的人被抓住了,抓住之后这个刺客交待,说自己是大贵族皮萨林将军指使的。因为国王这个把大贵族的权利都被剥夺了,大贵族生气。国王这个并不知道是谁暗杀了他,因为那会儿他已经在弥留之际了,弥留之际的国王还是说了一句话,他说我觉得这是雅各宾党人干的,没关系,我原谅他。然后国王就驾崩了。国王虽然有发话说原谅他,就相当于国王的遗诏,但是这个人仍然被分尸,这个凶手仍然被分尸,尸体被抛进了大海。但是一代雄主去世,瑞典的国力也就越来越江河日下,甚至他们请了法国元帅,贝纳多特,也就是拿破仑手下的26个元帅之一,来担任瑞典的王储。最后瑞典就从这个强国的名单当中消失了。

我是大吐嚎网友:瑞典军事工业非常发达,人家当中立国是有资本的,一但国家工业进入战争状态,瑞典军事实力肯定是世界前茅!

Frances Pearl网友:不再是军事强国真的那么重要吗?瑞典之后有智慧的不再插手欧洲的事务,并得以在2次世界大战中始终保持中立,这让他们的国民长时间免于受到战争波及,直到今天仍然是和平、高所得的国家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