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如来为何非要留下唐僧的紫金钵盂,原来有这个原因!

生活有趣闻,故事每天说。在西游记里,当他们4个人终于到了灵山,本来以为能够从那里轻松的得到经文,不会再有磨难了。但是没想到的是,灵山的经楼管理员那俩尊者竟然向唐僧他们要人事。说白了就是要礼物,就是说他们没点礼怎么好意思来拿东西呢。他们4个人也是你看我,我看你的,一路上自己吃饭都是化来的,哪有什么礼呢。然后就得到了那啥字都没有的白书。燃灯古佛看不下去了,就在他们回去的路上,让自己的手下去把他们装书的包给撕烂,这才发现经书是假的。

这就气坏了他们4个人,直接杀回了灵山,但是门口的好像都知道他们要回来一样,一点也不惊讶,如来竟然也知道了。这意思就好像是他们早就谋划好的,就等你再回来呢。如来给他们说了一堆道理,然后让那俩要东西的给经书,但他们还是要礼物。没办法,唐僧就只能找找自己有啥能给的东西,最后那俩人看到了这个钵盂,然后就说要这个。最后就把那紫金钵盂给了他们。那么这就引出来一个问题,这玩意儿这么值钱吗?为什么要回来再让他们留下这个才能拿走真正的经文?

咱们先来捋一下,这俩人在灵山,而灵山这地方好东西多的是,你看那如来身边,比人参果这样珍贵的东西还珍贵的也到处都是。他们要了这个碗也没啥用,没事干收藏玩吗?而且,如来也知道这件事,这就很明显是想让他把这个碗给留下来。那么咱们再来说说这个碗,里面多的是紫金这种金属,这紫金其实就是我们现在说的一种合金。里面有金,铜,铁还有其他的一些元素,但是在当时唐朝也算是比较稀有的了。虽然如此,但是唐朝当时也是盛世,比这还要好的东西也更多,所以说珍贵也不算珍贵,也比不上观音给的袈裟。

但这个碗是李世民送的呀,而且当时他还和唐僧是义兄弟。俩人还结拜过,给唐僧这个碗,就是让他在路上吃饭用的。那么既然是吃饭的,哪能想到的,也就只有食欲了,这样一来,意思就大致明白了。如来让他留下这吃饭的东西,不是要他钱,况且他也没钱。就是想让他成佛后,断掉和世俗有关的一切,成佛了,也就不再是人间的那个唐僧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