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樵暗杀宋子文失败,但无意中害死的两人却对宋子文打击很大

本文所有史料均来自于《民国旧事》一书,作者保证史料之真实性,同时无任何影射、不涉及任何政治。影射、不涉及任何政治。

王亚樵,民国时期有名的杀手,也是周星驰电影中斧头帮老大的原型人物。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王亚樵,热血应该是最合适不过了,翻看王亚樵的事迹就会发现,王亚樵和很多人爱国青年相似却又不同,他的身上带着一些特立独行。

王亚樵暗杀大王的名号可不是空穴来风,在当时王亚樵的的确确是杀人如麻,但王亚樵和李士群不一样,王亚樵杀的都是坏人,汉奸走狗和不为国家做事的人。值得一提的是,汪精卫和蒋介石都曾经是王亚樵的目标,虽然这两次暗杀没有成功,但确实也是吓着汪精卫和蒋介石了。

的确,宋子文为我们国家做了不少贡献,实实在在的带动了我们国家的金融。但是,树大招风,在当时还是有很多关于宋子文贪污的流言,所以王亚樵早就瞄准了宋子文,只不过一直没有动手,就等着拿到宋子文犯错的证据。

而就在这个时候,反蒋派找到了王亚樵,希望王亚樵暗杀宋子文,因为蒋介石和宋子文也是亲戚,杀不了蒋介石,杀个宋子文也算是打击蒋介石。的确,蒋介石身边总是有大把大把的保镖,而且蒋介石很少会各种跑的办公,想杀蒋介石太难了,但宋子文就不一样了。

王亚樵查的当时担任财政部长的宋子文经常会坐火车来往于宁沪之间,所以王亚樵就想在火车站之内暗杀宋子文。原本计划是天衣无缝,但任谁都没想到,宋子文的秘书唐腴胪和宋子文私下也是很好的朋友,宋子文和唐腴胪那天恰好穿着很相似的衣服。

所以,王亚樵错杀了唐腴胪而让宋子文侥幸逃了一命。可是,唐腴胪的死还是让宋子文大受打击,一来唐腴胪是自己多年的好朋友,两个人一起留学现在又一起工作,更重要的是唐腴胪是不顾家里人反对跟着自己干的,现在竟然害死了唐腴胪。

同时,还有一个噩耗传来,宋子文的母亲倪桂珍在得知宋子文遇袭后,以为中枪死的是宋子文,一时间没接受了也意外去世了。倪桂珍的去世对宋子文乃至整个宋家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因此虽然王亚樵没有杀了宋子文,却无意杀了两个人,让宋子文痛苦终身。各位,本文讲了王亚樵暗杀宋子文失败,但无意害死的两人对宋子文打击很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