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将军有兵权,为何没人敢造反呢?其实原因有这几点

严正声明:本文素材来自《古代史》一书,反对转载,拒绝伪史,保证没有任何政治联想!

在那个荒凉的边境地域内,为了巩固边防政权,捍卫领土,古代君主往往会派遣一些能力非凡的将领到此镇守,并派以重兵把守,不让外敌逾越一步。在历史当中,有很多有名的大将军,都曾经镇守边关,比如戚继光。

众所周知,在边关地域是山高皇帝远,你在那边干什么,皇帝根本不知道。而且一般被派遣到边关的将军,可能都是在宫廷内斗当中失败的一方,被奸人陷害,或者不得皇帝的欢心而被派遣到荒凉之地里,所以这些人多多少少心里面都会有一些憎恨之意。

那么问题就来了,既然这些镇守边关的将领心里面有不满,为何他们不利用当时自己手握重兵的有利条件去造反呢?只要能够把君主推翻,屈辱就可以一洗,甚至还可以自己当王呢!既然有如此美好的结局,那么为什么这些将领都无人打破僵局呢?其实不是,他们不想去起义,而是根本办不成。

首先我们可以先来看看边关的情况,那可是一个何等荒凉的地域。这里面本来就没有多少人居住,大部分都只是一些镇守的官兵和一些穷苦大众。要起义的话,必须要有群众基础,没有资源的话又怎么敢去推翻王朝?所以,对于这些将领来说,首先在人心聚拢方面就得不到一个有效的保证,何以造反?

其次,行军打仗的一个最重要的基础就是士兵们都可以吃饱喝足,那么粮草就成为了其中的重要资源。要知道,当时边关的基本物资都是直接由中央派送过来的,要是将军一造反的话,还不断粮断水?这样物资没有了,还怎么去造反?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皇帝早就已经对这一点有所预防,并且做好了万全之策。因为早在这些将士被派遣到边关之前,皇帝就已经以各种借口来囚禁他们的子孙后代,实际上对外宣称是照顾好他们,真相是要挟将士,让他们可以好好的,安安份份的在边关驻守。要是他们敢造反的话,那么,他们的子孙后代也会遭遇横祸,所以谁还敢造反?

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即便当时在边关驻守的将领,他们可能都有比较庞大的兵权实力,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只能够被用于忠君爱国上面。一旦有什么异心的话,后代不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