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青天铡刀之下最该死的四个人:有两个直接被雷劈死!

话说宋仁宗年间,皇帝赐开封府尹包拯三口铡刀,作为开封府的最高刑具,其中狗头铡之下尽是土豪劣绅,泼皮无赖,虎头铡铡的是贪官污吏、弄国奸臣,龙头铡更了不得他可以铡皇亲国戚、凤子龙孙!

不仅如此,御铡三刀如同万岁亲临,有先斩后奏之权。三口铡刀之下奸恶之徒无数,今天笔者为您盘点,包青天铡刀之下最该死的四人,有两个直接被雷劈死!

第四名:叶云

叶云是《孝子章洛》中的一个医生。

章洛乃是一屠夫,虽然为人粗犷,脾气暴躁,但对体弱多病的老母亲却十分孝顺。因听说郑州府鹤云堂神医叶云妙手回春,不惜变卖家当,背着母亲千里迢迢来到郑州府求医。

谁知神医叶云初见云娘便倾心不已,知章洛一家为诊金发愁,主动提出让云娘留下照顾自己智残的儿子小裘以抵诊金。

后来叶云因表白不成,设药迷倒云娘将其奸污,章洛得知后,前去找叶云理论,纠缠间,叶云失手将徒弟周清杀死,嫁祸章洛。郑州府误判章洛杀人之罪,入狱待刑。

后来包拯查到了重要人证,叶云之子小裘,将叶云定罪,因叶云之父有恩于包拯以及仁宗,仁宗命包拯网开一面,万万想不到的是,叶云因小裘道出实情,为泄愤,竟将其活活打死。

最终,丧尽天良的叶云,被狗头铡所斩。

第三名:陈世美

陈世美家境贫寒,与妻子秦香莲恩爱和谐。十年苦读,陈世美进京赶考,中状元后被宋仁宗招为驸马。秦香莲久无陈世美音讯,携子上京寻夫,但陈世美不肯与其相认,并派韩祺半夜追杀。

韩祺不忍下手只好自尽以求义,秦香莲反被误为凶手入狱。在陈世美的授意下,秦香莲被发配边疆,半途中官差奉命杀她,幸为展昭所救。

包拯欲治陈世美之罪却苦无实证。陈世美假意接秦香莲回驸马府,又以二子逼迫秦香莲在休书上盖印。展昭至陈世美家乡寻得人证祺朋家夫妇,途中祺大娘死于杀手刀下。

包拯找得人证物证,欲定驸马之罪,公主与太后皆赶至阻挡,但包拯终不让步将陈世美送上龙头铡。

第二名:宋天宝

十八年前,宋光夫妇在报恩亭拾得一子,取名天宝,尽心尽力抚养他长大,怎奈长大后的天宝嫌弃家境贫苦离家出走,混入妓院。

名媛水仙看到天宝身上的玉佩,将他误认为自己指腹为婚的相公,用自己的赎身钱供其求取功名。宋天宝考中进士,更名为方浩天,官拜河南省信阳县令。

上任后水仙去找宋天宝,同僚秦朋欲强娶水仙,水仙抵死不从,宋天宝杀死秦朋,用花言巧语骗水仙为他顶罪,判她死罪。

水仙问斩在即,宋家二老混入县衙探监,水仙说出真相。包拯计诱宋天宝对店小二动手,岂料在公堂上宋天宝将罪行推脱的一干二净。

包拯安排牢役假扮秦朋的鬼魂,宋天宝惊吓之余将真相和盘托出。包拯正欲对宋天宝行刑,义犬大黑再度出现,风云突变,天降雷霆,将宋天宝劈死在铡刀旁。

第一名:柴文意

小商王之子柴文意杀害忠良杨家之子,生性残暴的他又残忍杀了边关守将杨家声和杨老夫人,他挑断杨忠的舌头,他还逼死柴王爷谋夺小商王之位。

杨家一门忠义已经被潘仁美害得只剩孤儿寡母,还受到柴文意如此残害,跟有甚者他为了活命竟然逼自己的父亲自杀!

包拯却迫于太祖遗诏对他无可奈何,柴文意大笑而去,包大人自觉放了柴文意,无颜再面对天下百姓,只有辞官以谢天下。

突见狂风乍起。众人只见霎时间,天上降下无数霹雳,生生将柴文意击死。包大人仰天慨叹“苍天有眼”,重新带上官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