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被盗挖出“蓝色酒瓶”,专家大笑:这瓶“梦之蓝”价值10个亿

古代人的达官贵人去世,都会在墓中放一些,奇珍异宝作为陪葬,而当时的锦衣卫也就相当于现在的特种兵部队,为皇帝跑腿办事。一般化锦衣卫去世之后也是和老百姓一样的待遇没有陪葬品。但是在南京的锦衣卫陵墓中发现了随葬品,这令人感到疑惑。

南京的林业大学,在建立新校区的时候,挖掘机挖到了一个古墓,不偏不倚的挖中了一个墓穴,距离地表面1米多深,这座墓穴距离南京的“开国功勋”徐达墓有300米的距离。南京考古学校接到消息,积极对现场进行了挖掘,在清理中发现,这座墓有明显的被盗痕迹,根据墓志铭显示,这是夫妻合葬的墓,墓主人叫徐君叙,是锦衣卫的指挥官。徐君叙的墓和徐达的墓距离很近,经史料记载,徐君叙的父亲,是徐达的第三个儿子,徐君叙就是徐达的孙子,现在人称作“官三代”。

由于墓穴被盗过,徐君叙和妻子的遗骸已经变成了黄土,墓中的随葬品早就被洗劫。在考古家失望至极的时候,好奇的发现墓的角落里,有个“天之蓝”的空瓶名字,但是在想,或许是盗墓贼当初遗留的,凡是在阳光的照耀下,瓶子发出蓝光。

后来经过考古学家的清理才发现,这个瓶子并不是天之蓝,而是非常珍贵和罕见的“蓝釉梅瓶”,梅瓶属于国宝级的东西,一般化的瓶子拍卖价值在1亿左右,但是这个蓝梅瓶,世界上绝无仅有,南京博物馆内的大多都是梅瓶,所以这个瓶子属于稀世珍宝,价值绝对在10亿以上。考古学家对于这个结果真的是仰天长笑,没想到拣到一个大漏子,估计当初到盗墓贼知道后,恨不得砸烂自己的脑袋吧。

其实古代留下了很多珍贵稀有的文物,有的被考古学者发掘,送进了博物馆内展览,有的却流失海外,很多国家对中国的物质文化有着浓烈的兴趣,因此一件件的文物大量流失国外。所以文物的买卖造成了大量中国历史文化的流失,恐怕再过几百年后,我们的子子孙孙对于历史文物的认知,也只是那些高仿的“赝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