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结束后,八路军实力有多强?一张彩色照片告诉你真相

抗战结束后,八路军的实力到底有多强?有人说,抗战之初八路军只有3个师3万余人,后来发展到100多万人,实力肯定是大大提升。但有人也说,八路军装备还是小米加步枪,重武器少,总体实力还是偏弱。那么究竟谁的说法更有道理呢?俗话说,无图无真相。有一张彩色照片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更真实的情况。请看下图:

士兵彩照之一

手持三八大盖,头戴日军90式钢盔,可以说是抗战结束后战士们最标准和最普遍的形象。在长达14年的抗战中,八路军总共歼灭日伪军 125万余人,解放了大片国土,为抗日民族解放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肯定也缴获了日军不少武器装备,用于武装自己。

士兵彩照之二

后来八路军变为解放军,成为了解放战争时期各个主要战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三个并排在草丛中的士兵,有的是冲锋枪,有的是三八式步枪,有的戴钢盔,有的则没有戴,可见“万国牌”这个形容词一点也不虚。但是从神情和眼神一看,个个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兵!

士兵彩照之三

这款长长的刺刀是日军的30式刺刀,敢于刺刀见红的精神让人民解放军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士兵彩照之四

一名战士手持汤姆森冲锋枪,头戴钢盔,隐藏在草丛中,黑洞洞的枪口瞄准前方。注意观察,那个时候的士兵眼神充满杀气,正义凛然!

士兵彩照之五

最后这位战士可谓是美式装备从头到脚。头戴美式M1钢盔,手拿汤姆森冲锋枪,身缠12.7mm机枪弹链。仔细看弹头还涂有不同颜色,说明是不同种类子弹交错而成。这些珍贵的照片为我们展示了那个时代的士兵风采,也说明抗战结束后的八路军实力其实已经很强了。从这一方面看,国军输的,不冤。我们的历史记忆也有了色彩,感谢这些彩照。喜欢的朋友记得收藏或关注,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