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一生颠沛流离、大起大落,声名鹊起却又独老终生

说起古往今来中国历史上的美人可谓是数不胜数,无论是在历史中留名千年的传奇美人又或是淹没在历史红尘中的美人都可谓是人间的瑰宝,说起著名的美人除了历代帝王所拥有的美人妃子,还有更多的中国美人来自民间,她们大多身世凄苦为了能在人世间能活下去,不得不卖身到寻烟文柳之地,她们才貌上佳,却只是能在容貌最佳的那几年赚够够半辈子的钱。而古代数得上名字的名妓甚多,都同样的身世流离,命运凄惨,但是其中一位清末名妓的一生可谓大起大落。

小编所说的这位清末名妓就是在清末有过一番作为的赛金花,赛金花原名本姓赵名唤彩云,和大多数身世凄惨的名妓一样,本出生于安徽的赛金花在幼年时期就被卖到苏州花船上做了一名妓女。小小年纪就被卖到花船经历过旁人不知的无数困苦,而她传奇一生的开始却从一个年长她33岁的男人开始说起,这个男人就是状元洪均,时年四十八岁的洪均对当时年仅十五岁的赛金花一见钟情,想纳其为妾。这也是第一个带她出国的男人,好景不长在回国后他便病死,之后她辗转几次逃亡到天津为妓。

她的一生之所以传奇就在于她凭借一己之力,能在北京站稳脚跟,还能与当时京城内有名的商人与名儒结拜都足以见证她的传奇之处,北京城人称赛二爷。由于生存在时局动荡的清末,赛金花也因为早年的出国经历与语言天赋,与八国联军的头领进行谈和,拯救了北京城的众多人民。

之所以说赛金花这一生大起大落是因为早些年间她因为自己戏班的姑娘丢了命而入了狱,钱财散尽而后又辗转有过几位丈夫,几位丈夫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先是嫁给曹瑞忠做妾,后不幸病死后又为妓,而后又与魏思灵相识相爱,即使有过几任丈夫他们还是先她一步离开人世,难以想象这样一位一生传奇的女人,在晚年时期由于膝下无子受各家的接济过活,或许受不了一生的颠沛流离与大起大落,赛金花于1936年间病死在北京。

即使在死后她的墓碑铭文也是由书法大师齐白石所提,作为一个女人她的一生基本未受过庇护与关爱,更多是在这乱世中苟活可谓一生可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