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统随刘备入蜀,只因诸葛亮一封信,命丧落凤坡!

在赤壁之战后,刘备抢先周瑜一步占领了荆州北部。随后又占领了荆州南部,这样漂泊数十年的刘备,也算有了自己的根据地。之后又有谋士庞统加入刘备的阵营,这也是司马水镜先生说的:伏龙凤雏,两人得一,可安天下。刘备这下两个人都得到了。

没过多久,蜀国的张松前去给曹操做寿,本想将西川让与曹操,但是由于曹操待客傲慢,将张松乱棍打出,也因此,张松便没有将西川的地图献与曹操。而在张松回西蜀路过荆州的时候,荆州的刘备在诸葛亮和庞统的安排下,就去接待了张松。当时关羽还很纳闷,就一个使者,为什么要用这样的礼节去接待他呢?

最后由于刘备对张松这个人非常的好,张松在离开之际将西川的地图献予了刘备。这样一来,刘备就有了攻打西川的重要地图。随后刘备便和诸葛亮商议,诸葛亮带领着关羽,张飞,赵云留守荆州,而刘备带领着庞统,黄忠,魏延前去西川。

刘备刚进西川的时候,本来还和刘璋见面,但最后刘备还是暴露了想要抢夺西川的目的,于是刘璋派大将张任前去防守。这个张任是四川的名将,非常的厉害,当时正赶上中秋佳节。诸葛亮带领着荆州的众人在过中秋佳节,而此时诸葛亮夜观天象,发现西川那边将星昏暗,于是他便给刘备写信,信中写道:”我夜观天象,发现西川那边的将星昏暗,可能对主帅不利,希望主公和庞军师在西川那边要多加小心。“

刘备收到这个信后,看完了信的内容就给庞统看,而这个时候也正是庞统建议刘备用兵去攻打张任,庞统的建议是:由于张任那边要举办中秋佳节,所以在他们过中秋佳节的时候,我们派兵前去攻打,肯定可以一举获胜。但是诸葛亮的信正好来了,本来刘备是不打算攻打的,当时他劝庞统说,不要攻打庞统也有缓兵之意。但是庞统看了诸葛亮的信之后,庞统就认为诸葛亮是怕自己,夺了西川,取了头功,然后自己的地位就会超过诸葛亮,所以诸葛亮就写信过来阻止刘备让庞统立功。

庞统看了这封信,思索再三,于是他便加大力度的劝刘备前去攻打张任。而此时庞统是刘备的阵前军师,刘备也不好意思不给庞统面子,于是便带领着兵去攻打了。进军的时候,刘备走了大陆,庞统走的小路,而张任正好埋伏在庞统所走的小路之上,最后在庞统经过落凤坡时,乱箭齐发,直接将庞统射死。而如果没有诸葛亮写给刘备的那封信,我想庞统也不会这么积极的冒进,最后也不至于被射死。

只因当时诸葛亮好一些了,这一封信只是提醒一下刘备,但是没想到最后却害死了庞统军师,对于这件事情,屏幕前的你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