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登基派出刘墉抄恭王府,这三件东西让皇帝都羡慕不已!

原标题: 嘉庆登基派出刘墉抄恭王府,这三件东西让皇帝都羡慕不已!

嘉庆登基派出刘墉抄恭王府,这三件东西让皇帝都羡慕不已!

从古至今,贪污的人都不在少数,但是好在我们现在国家制度越来越完善。一些贪官已经十分的收敛。那么我们就来说一说古代。在古代,这著名的大贪官就要数是和珅了,他可是清朝最著名的贪官,不仅他贪,他的手下也贪,而且他非常的受到乾隆的喜爱。

在这里就有必要提一下乾隆皇帝,他前期一直励精图治,国库十分的富足,但是到了后期,他便十分的骄奢淫逸,不务正业,而且任用和珅这样的贪官污吏,但是好在后来嘉靖皇帝继位之后,他把和珅除掉了。

后来著名的清廉的大臣刘墉带领人马,去把和珅的家恭王府给抄了。在抄家的时候,发现里面有很多的宝贝,其中最有名的有三件,其中两件连嘉庆皇帝知道了之后,都十分的喜爱。还有一件如果要是放在当代,也一定会有很多人觉得十分眼红。

这第一件宝贝就是金丝楠木了。在王府内有着这样一间屋子,竟然全部都用金丝楠木制成。整个屋子金碧辉煌,十分的奢侈。皇帝可是都不敢相信这会有多壮阔。毕竟这可不是普通的木材,它十分的稀有,而且只生长在南方,所以如果要想运到皇宫里,必须要经过京杭大运河。其实当时很多皇家都会用这种金丝楠木作为材料,但是因为这种材料十分的稀有,所以经常舍不得用,但是和珅却用了这么多,嘉庆当然很不开心了。

这第二件宝贝就是皇宫里的水。因为皇帝们身份高贵,所以喝的水也和老百姓们不一样。他们的水都是从北京一个井里面打出来的水。一般人是绝对不允许喝的。但是和珅可是谁呀?他不仅像皇帝一样喝井水,而且还直接把这些水接到了自己的家中,装进了院子中的一个水池,甚至自己在水池里划船。当嘉庆皇帝知道和珅竟然用自己喝的水玩耍后,更加生气了。

那最后一个宝贝是什么呢?我们都知道和珅有很多的妻子,其中有一个来自俄罗斯。这个女人长得十分的漂亮,在当时那个传统的社会,很少有人会娶外国妻子。但是那个时候和珅就把眼光放到了西方,娶到了外国老婆,贪图享乐,真可谓是一个祸国殃民的大臣,但是皇帝也有一样东西是和珅永远无法得到的,那就是皇帝手中的军政大权。就算是给和珅十个胆子,我想他也不会去篡位吧!毕竟这可是会被诛杀九族的,这是赔本生意了,万万使不得。

本文来自新新新售,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