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殿英进入东陵后,取得一件绝世国宝,可惜至今流落海外未能寻回

作为国人,相信大家都很爱自己的国家,我也不例外。所以,对于近代史上,我国受到的欺负,蒙受的屈辱与打击,我为此也感到非常痛心。当然了,我们不应该活在过去,而是立足天下,规划未来。但是,对于我国的历史,我们还是应该了解,铭记,知道我国过去究竟受了多少罪。

早在清以及过去,我国一直都自称天朝上国,这样盲目的狂妄自大,阻碍了一个民族的进步与发展。实际上,我国在汉唐时,的确是当时世界的第一大强国,但是从宋,就一直出于被欺负的状态。元明清三朝,两朝都是被外族侵略统治,后来又被日本侵略,台湾被占领时间长达五十年之久。这是我们的屈辱,不能忘记。

一直到清前期,中国人依然没有改变这种妄自尊大的思想,一直到外国人打进来才清醒过来,知道外国有多么先进。可是太后统治中国的五十年,仍然是一个被宰割社会。可要说,慈禧太后要为中国被列强欺压,要为中国落后担负上很大的责任。而她死后,也终于遭到了应有的报应,她的陵墓被盗,非常凄惨。

可是,让人感到惋惜的是,它的很多陪葬品也流失到了国外,至今仍然没有能够回到祖国。其中,最有名的要属翡翠西瓜了。这是所有的陪葬品中价值最高的一个了,而且她光是为了得到它就花费了六百万两白银,这也是她本人最喜欢的一个东西了,死后也随它下了葬。那么这么一个国宝,现在在哪里呢?

这件宝物流落到了美国。为什么会这样呢?这就不得不提到慈禧的奢侈了。由于他的穷奢极欲,每年耗费了大量的钱财为了自己的享受,导致了民怨沸腾。而且,正因为她的这种奢侈,所以人们知道,她死后墓中一定会有大量的陪葬品。这样一来,就有很多人打上了她的墓的主意。民国初年,各方势力都想壮大自己的军力。壮大军力需要什么呢?当然是钱了。

此时,孙殿英因为部队发不出粮饷,士兵怨气大增。在出于自己的贪欲和对清王朝的痛恨,他带领军队炸开慈禧的墓室,盗走了里面所有的陪葬品,将慈禧的尸体暴尸荒野。这一举动引发了政府的不满。于是孙为了自保,将一个送给了宋子文。而宋子文将其卖给了美国人。近些年,有人在那里的一家私人开办的博物馆看见了它。然后另一个却至今未能找到。

至于慈禧,死后坟墓被盗也是自作自受,纯属自作孽不可活,不值得同情。光是这对西瓜就是国库半年的收入。如果她将这些钱捐给军队,北洋水师怎么可能惨败,清朝也不合理灭亡。清朝亡后,还要谁去保护她的坟墓呢?军阀们只会惦记着里面的金银珠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