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参军就受中将军衔,后成开国大将,毛主席特批他一项终生特权

常听人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几乎所有的将军都是从士兵或者从基层干起的,然而萧劲光将军可以说是一步登天,刚参军就受中将军衔,后成开国大将,毛主席特批他一项终生特权。

萧劲光青年的时间就是一个进步青年,他和任弼时是同班同学,积极参加国内的反帝反封建活动,后来去了苏联学习军事,回国后任国民革命军第2军第6师党代表,中将军衔,北伐战争中,曾率部参加南昌、南京、鄂西等战役,军事才华得以显露。

国共合作破裂后萧劲光再次赴苏联学习,入列宁格勒军政学院,系统学习了军事理论和政治理论知识。萧劲光回国后一直在苏区工作,任红11军政治委员、闽赣军区司令员、红7军团政治委员,参加中央苏区第四、第五次反“围剿”作战。

抗战时期萧劲光留守后方,与日军展开周旋,多次挫败日军的进攻,保证了边区和中共中央的安全。解放战争时期奉命开赴东北,任东北民主联军副总司令兼参谋长,指挥部队三个半月内粉碎国民党军四次大规模进攻,挫败其“南攻北守,先南后北”的战略企图,彻底扭转了南满局势,为东北人民解放军转入攻势作战创造了条件。

建国后萧劲光奉命组建海军,成为海军司令员兼第一海军学校校长,几个海军基地相继建立,确立了北、东、南三大海区的战略格局,短短几年就创办10所正规海军院校和6所预备军校,为海军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也正是如此,毛主席特批了他一个终生特权:“只要他在,海军司令员不易人,萧劲光是终身海军司令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