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爱上了丈夫的学生,很多人不看好,爱因斯坦却写信安慰她

居里夫人出生于华沙,是著名的女科学家,在1903年,她和贝克勒尔对放射性的研究因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在之后几年内,又发现了元素钋和镭,因而再次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因此,她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得两个诺贝尔奖的人。居里夫人并没有为自己的实验结果申请专利,而是分享给了大家,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居里夫人

在居里夫人晚年的时候,她跟丈夫生前的学生有一段风雅的事情,当时在法国可是影响巨大,在他的丈夫在世前,他们都有密切的来往,所以有这样的事情也是很平常了。在居里夫人的丈夫去世后,她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这时,保罗朗之万介入了她的生活。爱因斯坦知道了此事后,他说:如果他们相爱,谁也管不着,并写了一封信安慰居里夫人。

爱因斯坦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居里夫人因为过度接触放射性物质而去世了,在此之后,她的大女儿也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她的小女儿写了《居里夫人传》一书。书中写到她一生做出的贡献超出一般人的成绩,在获得成功的同时也经历了不少磨难,生活中她勤俭节约,但对学习却十分感兴趣,丝毫没有放弃。最终发现了新元素。

居里夫人

通过居里夫人的一生,我们得到启示:尽管受了压迫、处于困境中,只要不畏艰难,勤奋学习,就一定可以通向成功之路。要敢于接受新鲜事物,不断创新迭代。当然了,也离不开一次次的尝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