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霸气无比用自己姓氏作国号,现成南方第一大姓,陈独秀是他后代

从历史上来看,中原统一王朝的国号,在一般情况下,都与这些开国帝王曾经取得的封号有关,比如我们看到李渊在二儿子李世民的帮助下,从太原起兵收割农民起义的胜利果实,建立的朝代就是我们所知道的大唐王朝,那是因为他此前就被称为唐公;比如再早一点的刘邦,大家说他是一个无赖他有什么封号,其实不然。他在当初起义的时候,在推翻秦朝以后,也是被当时的项羽封为了汉王,所以后来他打倒项羽以后,干脆就以此建立了汉朝。

不过这历史上还有一个皇帝,是十分的威武霸气,竟然中以自己的姓氏当作了国号,由此看来他对自己的姓氏是多么的满意了。这个皇帝就叫做陈霸先,光从名字听就很霸气,怪不得他会霸气到以自己的姓氏来作国号呢。当初他建立的国家就很响亮地叫做陈朝。史学界有一种观点,就是按照当时天下的形势来看,如果他没有起兵的话,南朝可能就灭亡了。

他当时所处的南梁十分的混乱不堪,而他在得到梁武王的重用以后,就很快地发挥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军事才能,用很短的时间就平定了让朝廷倍受困扰的交州叛乱。在每次战斗中,他都发挥了自己最显著的一个特点,那就是以快打慢,他总是第一个冲到战场,在叛军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就迅速地将对方置于死地。

当年的侯景之乱爆发后,这支超级无解的小分队仿佛是装了外挂一般,攻入南梁国内如入无人之境,就在所有人都望而却步的时候,他带着自己的军队忽然从天而降,很快就将这支部队打败了。而在长期的征战中,他也难免犯下了不少错误,而其中的一个错误最为致命,就是他杀死了自己的搭挡王僧辩,不仅使自己在扫荡南朝的道路上缺少了一个有力的助手,而且还为他以后埋下了祸根。

在他建立的陈朝延续了南朝三十余年的统治以后,也最终灭亡了。在这个时候被他杀死的那个搭档的儿子,名字叫做王颁,他这个时候蜇伏已久,开始集结父亲的旧部,把陈霸先的寝陵都给扒了,使他在死后还遭遇了挫骨扬灰的悲惨遭遇,这等惨忍的报复手段,真是史上少见。

然而现如今他曾经作为朝代名称的姓氏,却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非常大的姓氏,我们所耳熟能详的清朝的陈化成,以及后来的陈天华,再到近现代的陈独秀,据传都是他的后裔!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