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两个女孩为啥不姓毛?周总理说出背后神秘!!原因大多数人想不到!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在《领袖们》一书中有这样的总结:“如果没有毛泽东,中国革命之火可能不会燃烧起来;如果没有周恩来,中国的革命可能被烧毁,只剩下一堆灰烬。

当国民党进攻延安的炮弹落在了毛泽东居住的窑洞前面,把土地炸了一个大坑,飞起的弹片还把附近的一棵大树的树皮都炸掉了时,毛泽东一如既往,照常坐在窑洞里批阅文件。警卫员从外面拣回两块弹片递给毛泽东看,并焦急地劝他赶快撤离延安。可是,毛泽东接过弹片,在手上掂了掂,轻轻地敲着说:“嗬,真是块好钢呀,还可以打两把菜刀嘛!”

这就是毛泽东,泰山崩顶眼不眨!

为适应斗争的准备,毛泽东指挥国家机关人员,按军事编组织起来。是统一指挥,建立一个司令部,下属4个大队和国家警卫团。任弼会任司令员,陆定一任政治委员,叶子龙是参谋长。周恩来建议:“因为保密,每一个人都是可以起一个外号。”

毛主席写支持,笑着说:“我们必须取胜,我就当李德胜。”(“到取胜”的谐音)

周恩来接着说:“革命事业必定成功,我当胡必成。”

任弼时说:“我当什么字好呢?”

毛主席说:“你是支队司令,就当史林。定一同志是政治委员,就当郑位吧!”

就这样,毛主席把自己的字写成了李德胜。后来,毛主席的2个女儿也姓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