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词是坚贞的爱情誓言,被琼瑶写入小说,从而广为流传

佛曰: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可还是有多少凡间俗人一直在追寻,即便花去毕生的时间,得到心碎的结局,却依然在憧憬,固执的一塌糊涂!正应了那句话: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这几句词被台湾著名作家琼瑶写入小说,在青年中广为流传。

这句话出自张先的词作《千秋岁·数声鶗鴂》:

千秋岁·数声鶗鴂

宋代:张先

数声鶗鴂,又报芳菲歇。惜春更把残红折。雨轻风色暴,梅子青时节。永丰柳,无人尽日花飞雪。

莫把幺弦拨,怨极弦能说。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夜过也,东窗未白凝残月。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的大意是:只要青天不老,恋情就难断绝:两心犹如双丝网,内中有千千万万个解不开的结。

这几句写爱情的难分难懈,坚定不移。看来,这一对青年的爱情正碰到阻力,因此抒情主人公对天盟暂:苍天决不会衰老,爱情也绝不会断绝。这是何等坚定的信念,表现了冲破一切阻挠,把爱情坚持下去的坚强决心。后二句以一十非常确切的比喻,进一步表明两颗相爱的心由干干万万个解不开的结紧紧地网在一起,任何力量也不能使它们分离。

你可知每每仰望的夜空中,那点点的繁星是我飘逝在夜空中的痴心,那残月便是我今世忧伤的凝望。风过之处,痴迷的醉心犹如尘埃般缓缓飘落红尘,洒尽了一路的惆怅。

最难了断的乃是人间情事!我毅然决然,谁知这一了就是一生一世!直至生生世世!只能是花飞花落花满天,情来情去情随缘!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今夜,淡淡的月光散下无语的音符,我想与你一同守候一弯新月,行走于浩瀚的星河,在心灵的天空演绎心心相印的浪漫,让真情在这一瞬成为永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