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和珅是什么样?高大英俊才高八斗,王刚表示不敢再演

如果要说到中国历史上的大贪官,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大清的和珅。民间也流传一句话,说和珅被扳倒,嘉庆帝都能吃饱,这也足以说明和珅家产到底有多少了。

让大家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王刚所扮演的和珅角色了把。这个胖胖的,喜欢与纪晓岚内斗的贪官,在历史上到底是什么模样呢?真的像王刚所扮演的那样马?今天咱们就来说说正史中,和珅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其实在历史上,和珅并不是出身于富贵人家,家境也不是怎么好,在他只有九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开了他,这个时候就只剩下一个老管家,带着他与弟弟一起生活。在他长大之后,他凭借自己的能力进入了皇宫,做一名侍卫。后来被乾隆欣赏,进入了官场,从此就开始了他的为官之路。

其实和珅在刚刚入仕途的时候,也想要做一名清官,而且和珅为人谦虚,很好学,所以就让上级与同事们非常喜欢,但是在处理一个叫李思饶的贪官的案子上,他起了贪心,将李思饶的财产全都收入囊中,而且躲过了乾隆的眼睛,而且由于他办案速度快,还被奖赏。从此,他忘记了之前的宏愿,开始迷恋上了有钱的感觉,随着他的官职越来越高,他贪污的钱财也越来越多,在他最风光的时候,竟和乾隆成了亲家,这更是让他肆无忌惮,身边的人也越来越多,家产多的可比国库。

但是当嘉庆上位之后,谁也想不到嘉庆首先将他扳倒,还把他打进了天牢,光是嘉庆在和珅家里找出来的银子就有八亿两,这还只是银子的数量,再加上那些宝物,说他是历史最大的贪官,也是有根有据的,但是他毕竟是一位大臣,而且嘉庆妹妹也嫁给了他的儿子,所以最后嘉庆给他留了一个全尸。

不过在正史上,和珅也非常的有才,会说四国的语言,能够用英语与外国人沟通,在理财方面也是天赋异禀,乾隆十分信任他。但是现在的专家将其模样复原之后,谁也没有想到,和珅原来长的十分帅气,个子很高,在王刚看了之后,也表示自己不会再出演这个角色,但是毕竟王刚版的和珅角色,已经深入人心,如果他不能从中解脱,那么就算他出演别的角色,也会带着和珅的味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