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牢关刘关张换成赵云马超,能打赢吕布吗?

虎牢关三英战吕布是中国历史上的佳话,此战再一次展现了吕布超一流的武力值,和刘关张兄弟同心的义气。这一战虽然以吕布逃走收场,但刘关张未能胜利是事实。如果换成赵云、马超对战,结果会怎样呢?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名义上是三人对战吕布,但考虑到刘皇叔的武力值,可以看成关羽、张飞二人,而且两人还要照顾刘备(吕布在逃走时,就是冲着刘备虚晃一戟后得到了空荡),所以可以看成关张两位一流战将逼退了吕布这位超一流战将。那么赵马呢?

首先,虎牢关大战时是汉献帝初平元年,马超才15岁,两年后才第一次上战场(随父亲征李榷、郭汜,斩首李蒙、王方);此时的赵云才13岁,也是两年后才初露锋芒(战平文丑)。所以,如果这时的赵马对战吕布,经验差距巨大,肯定没戏。

其次,假如换成赵云、马超巅峰期呢?毫无疑问,赵云巅峰期就是在曹操大军阵中单骑冲杀救少主;而马超的巅峰应该是大战许褚。这时二人都是正值青年,体力、经验都很好,那么有可能击败吕布吗?

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吕布对战张飞一人时,30回合不分胜负,再加上关羽又30回合不分胜负,如果刘备不来添乱,关张二人很可能再过几十回合就能占据上风。所以超一流的吕布,同时对战一流的关羽、张飞时,会失败。

​那么同样是一流战将的赵云、马超在武力值上自然也不比关张差,且更为年轻,体力更好。此外还应该注意一点,关张二人使用的青龙偃月刀、丈八蛇矛都是非常重的武器,体力消耗大而;赵马二人都用枪,战斗耐力上更胜一筹。

所以,如果换做赵云、马超对战吕布,年少时肯定不行;但巅峰时则可以取胜。

你认为还有哪些二人组合能击败吕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