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后一手培养出汉宫中第二个专权女人!连汉武帝都怕她

吕后的专权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就是这个专权到极致的女人,一手挑选出大汉后宫之中的又一个“吕后”。

窦漪房本是平民家的女子,惠帝时窦姬以家人子身份入宫伺候吕太后,称为窦姬。

后来,吕太后欲释放一批宫人出宫,并将她们赏赐给诸侯王,窦姬被赐予代王刘恒。

到了代国后,窦姬脱颖而出,独受宠爱,先后剩下了多个孩子。而代王王妃及所生儿子都先后逝去,王妃之后空悬。

吕雉去世后,汉朝的天下再度回到刘氏手上,群臣拥护代王刘恒回京即位,是为汉文帝。

窦漪房自此开启了自己传奇的一生,成为汉朝又一位权力达到顶峰的女人。

文帝即位数月后,有司上书请立太子。窦姬所生长子刘启被立为太子。

窦皇后的双亲早已去世,薄太后便下令追封窦皇后的父亲为安成侯,母亲为安成夫人。让清河郡为窦皇后的双亲设置二百户的园邑,由长丞侍奉看守,一切礼法皆按薄太后为父亲灵文侯所置灵文园的制度。

窦皇后受宠一时,但是随着年老色衰,文帝对其宠爱也逐渐衰退。文帝宠幸邯郸的慎夫人和尹姬,甚至让慎夫人与皇后同席而坐。

然而,时间证明,窦太后赢了。

文帝去世,太子继位,她被尊为窦太后。

窦氏分封外戚,兄窦长君早死,其子窦彭祖封为南皮侯,其弟窦少君封为章武侯。侄子窦婴,平七国乱有功,封魏其侯。

此后,窦太后开始了其左右朝政的生涯直到病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