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女英雄的丈夫是开国元勋,32时却被叛徒出卖牺牲

为了国家的独立与不断发展,每一位爱国人士都为此付出了不少的努力和心血。而何宝珍就是其中一位。

她出生于一个贫农家庭,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抱怨什么,而是一心想要打拼出去。那个时代的女子想要成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直到1919年的那一天,五四运动爆发,年仅十七的何宝珍就被选为了代表,带领学生参加活动。到1922年,她又加入了青年团,担任组织活动的负责人。但是后来因为这一次次的领导活动,引起了学校领导的不满,最后反对校长的领导而被开除了。

没有了之前的辉煌和成就,何宝珍看起来变得很落寞。但是谁也不会想到这一次的开除,竟然为何宝珍的未来铺了路了。跟着地下党,何宝珍辗转到了长沙,认识了毛主席夫妻俩,并且和他们做起了邻居。

后来,刘少奇从苏联回到了中国,来到长沙找毛主席领取任务。而就是这么巧合的一次,何宝珍与刘少奇第一次邂逅了。他们俩一眼就确认了,两人相识之后,就开始了来往,发现自己与对方三观符合,最后两人惺惺相惜。

1923年,何宝珍申请加入了共产党,在毛主席的带领下,她对革命更是坚定了意志力。四月的时候,她与刘少奇结婚了。随后跟着刘少奇的脚步四处奔波,可以说是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不过她从未喊过苦和累,为了革命,她付出了许多。九年后,刘少奇去了中央负责工作。何宝珍为了能够更集中精力地进行革命,将自己的一对儿女送给了别人帮忙养育。自己则是带着小儿子留在了上海,继续地下党工作。

不过当时上海的格局一片混乱,敌人为了能够将我党赶尽杀绝,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到处搜捕。何宝珍为了掩护自己的身份,化名芬芳,当起了老师,但是她并没有停止战斗,还是在暗中不断地联系各界力量,营救出了不少同志。

但是反动派对一草一木都监视得清清楚楚,何宝珍的来回奔走引起了他们的怀疑。过了几个月,她被捕了,关在了司令部的监狱中。

不过她依旧没有让人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但是她苦苦瞒着的身份因为叛徒的告密而泄露了。敌人为了从她身上榨取更多的剩余价值,对她进行了残忍的逼供,但是何宝珍依旧守住了秘密。1934年,何宝珍英勇牺牲,那个时候她才三十二岁啊,十分可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