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张都能换一箱iPhone的“人民币四大天王”了解一下?

Hello!亲爱的各位童鞋,大家好!

我是集邮之家的编辑解铃人童鞋,在收藏市场,人民币的收藏是十分火热的一个版块,那些记录着我国人民经济发展历史的旧版人民币,越来越受到众多藏友的追捧。这其中尤其以第一套人民币最具收藏价值, 全套的第一套人民币,目前市场价高达500多万元,但是要想收藏齐这套人民币可真不是那么容易的,只能用“可遇而不可求”来形容。

在已经退市的四套人民币中,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格最高,而在第一套人民币中,又以被称为 “四大天王”的“绝品四珍”价格最为昂贵,每一张的市场价值都在几十上百万!它们,就是我们今天介绍的“主角。 分别是:一万元牧马图、五千元蒙古包、伍佰元瞻德城、一万元骆驼队

一、“一万元牧马图”

在钱币收藏圈,一万元的牧马图是人人都渴望得到的藏品。在拍卖会上,一张全挺品相的“壹万圆牧马图”曾拍出460万元的天价,平常市场上能见到的,品相一般的,价格也都在100万以上。

二、“五千元蒙古包”

“伍仟圆蒙古包”和“一万元牧马图”一样,在当时是专门为内蒙古地区印制发行的,而且同样发行量稀少。由于当时历史条件限制,印刷技术落后,纸张质量较差,非常不容易保存,所以存世量非常稀少。目前的市场价,每张价格在五十万左右。

三、“伍佰元瞻德城”

伍佰圆瞻德城是第一套人民币“四大天王”中币值最小的一个,但是如今的市场价格和其他几张一样给力,据了解,市场上出现过的“伍佰元瞻德城”成交价最低也在35万以上,有些收藏品网站,绝品品相的“伍佰元瞻德城”甚至被标出了接近百万的高价。

四、“一万元骆驼队”

“一万元骆驼队”同样是在少数民族地区发行的一张纸币,发行范围为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其正面图案为行走在沙漠上的骆驼,主色调为茶红。背面图案为花符,浅蓝与红色相间。背面印有维吾尔文“中国人民银行”字样,这张“一万元骆驼队”位列“四大天王”的最后一个,相对来说价格不高,一张接近全新的一万元骆驼队,曾在拍卖会上,拍出过27.5万的高价,市场上常见的“一万元骆驼队”,根据品相不同,实际成交价格在10万-20万之间

好了,以上是关于人民币中“四大天王”的介绍,如果您有关于钱币收藏的任何问题,欢迎在评论区多多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