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对两兄弟预言:你们都是帝王命且不可手足相残,结果句句灵验

历史中为了至尊之位兄弟相残的有很多,单单是被我们所熟知的就有很多,李世民,李世民的儿子们,雍正,乾隆,都是这么过来的,可以说帝王之路就是被血肉筑造起来的一条道路。

一般来说只是要皇家血统的,只要不是那种昏庸无能之人,一般都是帝王之命吧,毕竟中国古代都是世袭的,儿子继承老子的位置名正言顺,就算是有兄弟相残的局面,很多也是很轻易就接受了的。

但是如果这种被预言是出现了官宦家庭呢?兄弟二人都是帝王命的官宦家庭,这可是要杀头的大罪,传闻赵家三兄弟外出游玩,遇一寺庙,三人特进入拜访,主持见三人衣着不凡,便亲自招待,不想这一招待居然让他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主持不知三人身份,观三人的面相,以为三人是皇家子弟。

便告诉兄弟三人,三位皆是富贵之命,指着其中两个兄弟说,你二人有帝王之命,切不可因为相争害了彼此的性命,然后对另外的一人说,你注定与皇位无缘,安心做你的王爷,不可生了别的心思,最终害死自己。

三人一听大为吃惊,忙谢过主持匆匆回家,主持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发现三人不见踪影,话说这三人回家,马上找到了父母,告知他们主持的话,父母吓坏了,大儿子现在可是手握重兵,要是被皇家知道了,那可是要杀头的。

便嘱咐三人,此时不得再提也不可向任何人透露半句,三人均知道此事的严重性,便听了父母的话,讲这件事拦在了肚子了,此后安安稳稳的过了几年。

皇帝去世,四子登基,但四子平庸,众手下一致推选赵家大儿子,推翻前朝,取代四子,大儿子推脱,说自己是随先帝一起打江山的人,现在怎么能抢了他的基业呢,众人不喜,皆推崇他为帝,大儿子无奈,便同意了。

大儿子意外的想起了当时主持的话,自己和二弟都是帝王命,现在自己成了帝王,难道二弟会反了自己?但是大儿子并没有谋害自己的二弟,毕竟自己也是熟知二弟的品行的,细想之下便就知道了,自己比二弟大了很多,想来也是自己会先二弟一步离世,于是便找来二弟,告知他当初主持的话。

二弟自然记得,以为大哥在试探他,当即就说,他并没有想过这种事,大哥当皇帝乃是天经地义,自己绝对不会抢了大哥的位置,大儿子阻止了他,告诉他自己并没有怀疑过他,然后对他说,自己若在近年内离世,这个皇位必定就是他的,二弟疑惑不解,却也应下了。

然后大儿子告诉二弟,让他善待三弟,三人虽不是一母兄弟,但是也不要残害于他,若日后三弟动了其他心思必定饶他一命,二弟道自己知道了。

不曾想大儿子在位十几年之后,就因病去世了,根据遗照,立自己二弟为新帝,如此主持的话便都应验了,这个时候的三弟便不服了,凭什么传位给二哥不传给他,就因为那老和尚一句话?老三不服,便有了造反的想法。

但是他没有想到,自己的想法早被二哥知晓了,但是二哥只是暗暗的提醒了他,并没有明确的告知他,但是帝王之位的诱惑,不是两句提醒就能打消的,二哥没办法,只能将其关押起来,终身囚禁,最终无疾而终。

这个二弟呢就是赵光义,那大家都知道他的大哥就是赵匡胤,可见老和尚的话还真的应验了,但是这些也都是野史罢了,但是兄弟二人也的确没有因为帝位而相残。

那大家怎么看待赵匡胤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