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件国宝流落海外,我们要怎样样才能全部要回来?

中国上下五千年,为我们留下了无数的国宝级文物,特别是埋在地下的,更是不知道有多少。

自从有了厚葬的习俗之后,盗墓活动应运而生,埋藏在地下的宝贝一个接一个的被挖出。

在中国的国门没有被列强打开之前,这些挖出来的文物,不管经手了多人,那也只是中国人自己的手里,属于内部消化。

元代的《马可波罗游记》将中国这个东方古老而神秘的国度带入西世界,欧洲顿时掀起了一股中国热,中国文物成了贵族们竞相收藏的藏品。

自从中国国门被打开之后,列强一拥而入,让他们眼红不已的中国文物,源源不断的被他们用各种方式偷运了出去,成了他们国家博物馆中的展品。

这其中包括他们盗墓所得,比如欧洲人对于罗布泊和敦煌、日本人对于内蒙古及东北。

《鬼吹灯》中寻找的楼兰古国,就是被瑞典人发现并把大批文物给盗走的。

除了盗墓,就是抢劫了,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那次。

还有日本在侵华期间,用各种手段抢走了大量的文物。

那么,到现在为止,中国流落海外的文物到底有多少呢?

据联合国科教文卫统计,目前世界上有约47个国家的200多家博物馆都收藏有中国文物,总数目达164万件,这还不包括散落在民间的那些无法统计的文物。

而民间藏的数量很可能比博物馆收藏的数量多十倍以上,也就是至少1640万件以上,加上博物馆的164万件,总数至少2000万件以上。

如今,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尽各种努力追回流落海外的文物,一些爱国商人也在通过拍卖活动回购文物,但这对于流落海外的庞大数量来说,无疑于杯水车薪。

国宝回家之路,还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全体中国人共同努力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