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邻国认为自己是中华文化传人,这个国家有一地区,名字就叫中国

我国古代在世界上,都是有名的强国,经济文化等的发展,都位列世界的前沿,隋朝、唐朝、宋朝等,都是当时很强大的朝代,尤其是唐朝开放的制度,引得万邦来朝的盛况,就连一直看不起中国的日本,都对唐朝很是敬仰。

当初我们强大的时候,周围的一些小国,基本上都是我国的藩属国,他们每年要向我们进贡,我们也传播了一些自己的文化给他们,像日本、韩国还有越南,就是最好的证明,他们至今还有许多文化,是我们当初传过去的。

宋朝的时候,日本人为了改变自己的基因,还找自己国内的贵族女子,来到我国寻求精壮男子,让她们怀孕来改变日本人的基因,不过宋朝之后,日本人就开始疏远了中国,在明朝的时候,还挑起战争,不过被明军打的落花流水。

满清入关之后,朝鲜也不再信赖中国,他们以为这个时候的中国,已经不再是之前的中国了,文化之类的东西,也不再是华夏族的传统了,甚至越南这个时候觉得,自己才是正宗的华夏族。

就是因为这件事情,所以那些国家本来对我们,是一个臣服的态度,但是现在已经开始反抗,当初明朝的一些遗民,受到他们的帮助藏了起来,有人认为,这些人是想利用这个机会反清复明,不过历史上那么多复辟旧朝代的事情,基本上都失败了。

在清朝初期日本人还没什么大动作,随着他们的野心越来越大,常常和清朝发生碰撞,渐渐感觉到了清朝的落后,他们对清朝,已经不像是对曾经宗主国的尊重,把我们当初对他们的帮助也全都忘了。

在1637年的时候,皇太极下令攻打朝鲜,当时满清的骑兵是很强大的,只用了十二天的时间,就打到了朝鲜,他们确实有很强的能力,朝鲜抵抗不住,皇室的皇子也当了人质,他们能做的,就是要臣服。

后来清朝渐渐落魄,日本和朝鲜都看不起清朝,他们认为自己才是中华文化的正宗传人,甚至皇太极通过朝鲜人,向日本人传话要他们进贡,日本的态度就是,中国要是之前的中国,那还有点可能,现在是不可能的。

日本人认为,清朝的皇室都是一些不懂文化的野蛮人,他们认为清朝是巧取豪夺,才占领了北京,心里觉得自己是真正的主人,日本的学界甚至认为,大日本文化,才是中华文化的继承。

在日本有一个地区,就叫做中国,这里的建筑都是我们古代的风格,甚至日本觉得,自己的和服才是中华的衣服传承,清朝的就是胡服,是伪中华文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